网络故障报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368

           

锐捷网络服务信息:http://1.1.1.1/

http://netmanage.scau.edu.cn/wlbz/RecordOrder/Index.aspx 

常见问题处理:(详细说明请参考 校主页->用户服务)

☉ 个别用户客户端提示“处于黑名单中!客户端损坏,请重新安装!校内至http://1.1.1.1下载”。 

非我校http://1.1.1.1网站提供的客户端软件不保证能够使用,请亲自下载,并重新安装我校提供的3.95版,避免无法上网。 

使用非我校客户端软件,会被认证系统加进黑名单,60分钟后解除黑名单(提示如标题所示)。 

若期间持续重复请求,黑名单时间会自动被延长。请退出客户端,60分钟后用我校客户端认证。 

此故障请自己处理,不必申报检修。 

☉ 因网络安全问题,低于3.95版的客户端自2011年9月17日起,停止使用。 

请尽快卸载旧版客户端,并安装3.95版,避免无法上网。 

☉ 客户端下载:校园网用户服务网站http://1.1.1.1,校内访问。 从互联网下载的客户端不确定能否在我校使用。 

3.95版支持WindowsXP、Vista、7、2003等操作系统,支持32位、64位,直接安装即可,不需特殊设置。 

☉ 个别电脑安装客户端后,windows提示要重新启动电脑才能完成安装,重启后,仍然提示要重启电脑。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Supplicant Service”需保持自动启动状态。 

☉ 低于3.95的旧版本客户端无法卸载(vista、Win7、某些64位版本) 

旧版需兼容模式安装,同样也需要使用windows兼容模式才能正常卸载。

旧版无法卸载时,可在注册表中查找包含“ruijie”的项,把查找到的删除,再卸载客户端。(错误操作注册表会对系统造成破坏,不熟悉windows系统的,请勿随意删除) 

☉ Windows 7提示“不能识别的网络”。 

是由Windows7的NCSI功能造成,任何网络都有可能会出现,与客户端无关。

请使用Google、百度搜索“win7 不能识别的网络 NCSI”,参考。 

☉ 客户端成功通过验证,但网卡显示感叹号“受限制或无连接”,不能访问任何网络 

原因:锐捷客户端需设置DHCP为“认证后获取 ”,请参考《锐捷认证客户端安装、使用简介》。 

☉ 客户端不能通过认证,提示“IP地址类型错误!”“用户动态IP地址类型错误!” 

请把网卡的IP地址和DNS设置为自动获取。 

联系方式:85286407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