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2016年党委中心组双周学习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224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文件

 

华农艺党发[2016]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2016年党委中心组双周学习计划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院建院二十周年的美好之年。加强理论学习,对于我们更好地利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发展,意义重大。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提出我院2016年党委中心组双周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围绕主题主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  、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理念引领和指导学院改革发展,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学院的发展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内容与对象、时间

(一)全国“两会”精神、“十三五”规划等内容。

学习要求:学院党委集中组织学习会,开展1-2次学习会,认真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十三五”规划等内容;

学习对象:学院中心组(包括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等)

学习时间:201646
    (二)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学习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的政策法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不少于3场专题讲座学习会,邀请专家就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术研究等话题开展指导讲座;

学习对象:学院所有教职员工

学习时间:201646

(三)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加强

  学习要求:结合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实际,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与执行,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加强

学习对象:学院各党支部

学习时间:201647

    三、总体要求

(一)提高学习认识,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学院中心组成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戒骄戒躁,争当表率。要认真研读学校中心组下发的学习资料,听取辅导报告,做好读书笔记,攥写心得文章。要严格遵守学习考勤制度,因故不能出席学习会的,必须提前请假备案,缺席学习的教工要及时补学。

(二)健全学习制度,提高规范性和长效性。各部门要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的位置,用制度规范学习,用制度保证成效。各部门、各系、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学院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将学院中心组学习抓紧抓好。要采取学术报告、专题研讨、读书活动、考察学习等多种形式,将我院双周学习制度贯彻落实到位,推动全年学习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考勤,并于年底上交学习总结。

(三)理论联系实际,提升指导性和实效性。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努力把理论学习与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学院发展建设的目标任务、本部门的工作实际以及学院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与提升工作本领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合本单位实际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用实践成果和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效果。

                                 艺术学院党委

                                  2016330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