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自1996年成立以来,现有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音乐学、音乐表演、表演、广播电视编导10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一流本科专业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个,省级特色本科专业1个,有设计学学术型硕士学位点,以及广电视领域、艺术设计领域和音乐领域专业型硕士学位点,是国内艺术学科专业较为齐全的学院之一。学院坚持导师工作室、学生创新工作室、实验室和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的“三室一地”实践育人模式,2012年学院被省教育厅批准为“广东省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2020年动画专业被评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被评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2022年动画专业被评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现有本科生2949人,研究生243人。

   学院拥有独立办公大楼,面积达一万余平方米,教学设施设备完善。拥有眼动仪、脑电仪、多导生理仪等国际一流服装实验教学设备,拥有多功能厅、摄影、计算机辅助设计、录音、非线性剪辑、定格动画、综合材料、产品造型、家具模型、人体工程学、服装材料、服装编织、服装工艺、服装染织、服装纤维、丝网印刷、形体训练、健身房、金属工艺、首饰工艺、化妆、钢琴、灯光等24个实验室。并按专业设置了学生创新工作室和导师工作室,同时与四十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成为校外教学实习基地。现有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拥有4个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3个院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拥有广东省服装设计创新技术研发中心、广东省民族服装服饰艺术博物馆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东音乐)传承基地和广东合唱科普教育基地等4省级科研平台有香云纱时尚品牌推广中心、文化创意与协同创新中心、美丽乡村设计研究中心、媒介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等4个校级研究平台

   艺术学院现在岗教职工142人,其中正教授13名,副教授50。教师中有第十六届亚运会亚运官方制服最佳设计奖获得者、“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生作品大赛金奖获得者、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美育专家、文化部第十一届美展“银奖”获得者、中国广告设计大赛“学院奖”银奖获得者20202023年两位教师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此外,我院教师还在多个专业设计协会、学会等兼任理事,并承担了许多大型的设计项目,将教学与科研、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社会和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取得了一批重要的成果,成为培养广东省乃至全国艺术设计人才的重要力量。

   艺术学院设有学生创新工作室,在启林北有近400平方的文化创意园,面向艺术学院所有学生,选拔专业成绩优异、综合能力突出且有专长的学生,培养学生高层次设计创新能力,并依托学生创新工作室,引导所有学生进行专业学习。在学生创新工作室中,学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完成实践项目、参加设计竞赛、开展专业交流等活动。目前,学院设立有服装设计与工程、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交通工具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设计与制作、广播电视编导、家具设计、数码影像等11个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在此培养模式下,成效显著。5年来,我院学生共获得100余项国家级学科竞赛奖,400余项省级学科竞赛奖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