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届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暨毕业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332

 

 

  为推动学校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构建以诚信感恩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于526号中午举行了以“诚信为本,感恩于心,回报于行”为主题的2017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暨毕业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负责奖助贷工作的宋政老师主持。  

  我校2017届贷款毕业生共208人,我院贷款毕业生人数占了全校的四分之一,这对学院工作的开展带来一些的困难。我院结合实际,广泛宣传,制定学院实施方案,加强对贷款毕业生的指导。

   诚信感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核心规范,也是学校德育教育永不枯竭的教育资源。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感恩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基本道德修养,懂得感恩,对个人、他人和社会都是一种财富。对贷款毕业生开展专题讲座,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还贷流程等信息,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在讲解的过程中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活动最后是提问环节,宋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一一指导他们填写国开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对个别忘记信息内容的学生,提供了现场查阅信息的帮助,提高了工作效率,也給学生带来的便利,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学生的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开展专题讲座后,组织2017届贷款毕业生参加《诚信还款》开卷考试。在学院奖助贷学生助理的监督下顺利进行,杜绝了相互抄袭的行为,时刻保持着诚信的美德。

学院还抓住了这次学生较为集中的机会,进行了贷款毕业生的贷后管理。学院采集了贷款毕业生的相关联系方式、工作去向等相关信息,建立QQ群、微信群等联系平台,以便日后还款的提醒。

经过这次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暨毕业教育活动,毕业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还贷流程等信息,也使他们认识到,并且持之以恒地坚持和传递这一精神实质,才能塑造自我、影响他人、奉献社会。

                                 (文黄海洐  图陈长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