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媛媛(秦雨琪)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2605

1. 基本信息

秦媛媛, 1977年11月出生于湖北,现为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讲师。


2.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

●1995-1999年,就读于湖南大学工业设计系工业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

●2000-2003年,就读于湖南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2003年迄今,在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从事视觉传达设计教学。


3. 主要研究方向

● 设计创意,广告设计,广告策划与文案,设计心理学


4. 主要研究成果

课题类

●主持2011广东省教育厅育苗工程(人文社科)项目《杜拉克式平面广告创意手法研究——以消费者洞察为基础》(项目编号wym11030)

●主要参加2010广东省教育厅育苗工程项目《中日时装品牌的“民族化”视觉识别系统的个案与比较研究》(排名第二,项目编号WYM10061)

●参加2010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品牌个性中产品意象DNA的视知觉分析体系研究》(排名第四,项目编号10YJC760098)。

●主持校级教改课题,参加多项横向课题。

教学实践类

担任过03级电脑美术3班、07级环境艺术设计2班、11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的班主任,其中11视传2班有一半以上同学多次获得校级以上奖学金。

●2013年7月,带领2011视觉传达设计2班的同学,参加了《城市画报》主办的ALKAQUA矿泉水“创作自我”瓶身设计项目,在广州正佳广场、上海K11中心等地巡回展出,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评价。2013年7月22日《新快报》以“矿泉水瓶创作3D画,大学生创意无限”为题进行了报导。

●2013年8月,带领2011视觉传达设计2班的部分同学,参加了《城市画报》IMART创意市集举办的“深圳欢乐海岸可口可乐沙滩音乐节”创意昵称瓶定制项目,将可口可乐的“学霸、才女、吃货、白富美”等十多个昵称瓶打造成生动形象的创意瓶,吸引了众多眼球。之后为“同创新作”制作了可口可乐卡通主题瓶,包括蓝精灵、哆啦A梦、小黄人等,深受好评。

●2013年12月至2014年1月,带领2012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部分同学,制作了以圣诞、元旦等为主题的创意瓶,与一些知名艺术家、设计师一起,参加了在广州太古汇举办的可口可乐创意典藏展,并因此接受了《赢未来》杂志的专访。

●2014年6月在广州平面设计师联盟分享了“从斯坦福到禾言乐色”(微信公众号),为本系学生带来了众多的实习单位。

论文类

①《从杜拉克创新观看Wüsthof刀具平面广告的创意手法》 2012.11 发表于《包装工程》(一级期刊,独撰)

②《论视觉传达设计的理性价值》2013年11月发表于《艺术百家》(一级期刊,独撰)

③《用夸张的方式,告诉你一个结果—— 一种行之有效的平面广告创意教学方法》 2011.9发表于《大家》(二级期刊,教改论文,独撰)

④《浅谈书装设计心理学》2011.5发表于《艺术教育》(独撰)   

⑤《浅谈设计心理学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的三个要素》2012.4发表于《现代装饰•理论》(独撰)

⑥《浅谈服装广告创意》2013.5发表于《艺海》(独撰)          

⑦《浅析可口可乐广告文案创作》2013.7发表于《南昌教育学院学报》(独撰) 

教材 

①《时装品牌视觉识别》(2009.1主编第二)     

②《现代标志设计》(2010.2主编第二)      

③《现代包装设计》(2011.11主编第二)

获奖类

设计作品“以人为本创和谐”、“八十一难,有八千个解决方案”、“不进贡,不守门”、“转变思想观念,世上无难事”、“魑魅魍魉” 分别获得了09-11年广东之星设计与印艺大奖赛的入选奖与优秀奖。

指导学生获奖

2009年时报金犊奖三等奖

① 文化商品设计镬耳墙U盘,优选奖 

② 旺旺公益广告地铁篇;

2010年第八届学院奖佳作奖 

③“七度空间”平面广告 

④“碧生源”平面广告;

2010年时报金犊奖优秀奖 

⑤招商银行平面广告“size”

⑥义守大学平面广告 

⑦旺仔QQ糖平面广告水果篇 

⑧旺仔QQ糖平面广告童年篇;

2011年第九届学院奖佳作奖 

⑨“七度空间”广告策划 

⑩“碧生源”平面广告;

2012年时报金犊奖优秀奖 

⑾平面广告“一体化” 

⑿平面广告“杯子的进化” 

⒀平面广告“愤怒的小鸟” 

⒁平面广告“困水之围”;

2012年第十届学院奖佳作奖

 ⒂UI设计 青瓷之恋红

 ⒃UI设计 黑白剪纸。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