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2019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计划会议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322

2019年3月14日上午上午,我院召开了2018-2019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计划会议,会议院楼312室举行,由曾智林副院长主持,金惠院长对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参会人员包括学院专业主任、系主任、副系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员

金惠院长首先2019年培养方案的修订及学期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培养方案修订新增删减的课程要合理论证,做好课程设计,使四年的课程编排均匀二是各系主任严格把关培养方案的修订,对课时工作量不够的老师可按照培养需要增加一些特色课程

另外还要求教师的授课水平需要不断提高,指出可通过引入加拿大等先进国家的教学方法,也可以各类专家到学院培训或者教师外出培训等等

最后提出2019年毕业设计跨界展演,各个系进一步优化整合,争取再创展演新高度

接下来,曾智林副院长根据学校的各项要求,进行了一系列的工作部署。

一、传达教务处今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并对我院本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部署

1建设一流专业。鼓励老师们开设线上课程,学院的虚拟演播室课实现老师线上课程的录制,推动互联网+的应用课程。对于胡远慧老师已申请成功网课,提出几点建议:开设网课需要准备2年以上对原有课程的教案需要重修调整网上课程还涉及版权,老师们的言论要谨慎。

2使用一流教材。规划好学生使用的教材,让学习事半功倍。

3打造一流团队。教学团队要做好传帮带,呈金字塔型,才能将把一流的专业、一流的学科发展好。

4向专业认证方向努力,做好学分制改革的准备。专业选修课程可以尽量多,普惠学生。

5做好课程思政的引入,将实践基地与专业课程有机结合起来。

二、安排部署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工作

1要求各系各专业各部门注意评估的各个时间节点

2各系核查归整办公室、实验室、资料室、档案室

3严格按照状态评估表格上的指标体系落实教学工作。

三、安排部署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1各系在3月31日前完成校内外相专业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2培养方案的课程修订要与时俱进,要与国家的发展热点“生态”、“人工智能”结合,让学生步入社会的实用性更强。

3培养方案的课程修订中,新课程尽量不要超过原方案的四分之一,如果有新旧课程替换的,要建立各专业的课程替代库在教务处备案。

44月召开研讨会。

四、结合2017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对新学期的教学情况进行通报

1任选课可以多开几门跨学科的共享课程

2课题教学要讲究纪律和教学方式方法,清理“水课”,推精选课程,需要注意第一周学生的到课率普遍不高的问题

3加强实践教学将实践基地与实践教学充分结合起来,有效利用实践基地

4院级督导组的成员定副系主任



/图:王芳 钟琛)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