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迎接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375

2019328日下午,我院迎来了学校2018年度教学状态评估校内外专家一行九人九位专家在学校教务处质量监控科科长郑向玲的陪同下莅临艺术学院,进行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书记蔡传钦、院长金惠、副书记陈志远、副院长曾智林、副院长郑颜文、副院长张健对参评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参会人员还包括各系各专业教师代表、实验室、教务室、图书资料室各个教师。

首先,金惠院长代表学院对评估专家表示充分的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参会的教师代表。

接着,传钦书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概况,特别提到我院在全国艺术类院校的影响力、学生就业水平和实验实习课程建设等情况。

接下来,校内外九位专家直接进入工作状态,共分为三组进行了相关的评估核查工作。在曾智林副院长的带领下,各系相关老师、教学秘书、教务、实验、图书资料管理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答疑工作。

                        专家现场查阅相关评估资料和档案


                专家参观档案室并对课程档案提出建议


                                专家走访实验室


评估过程中,专家针对发现的问题给出了几点专业性的建议:

1、教案中需要体现出教学重点、难点及方法。另外延伸阅读、参考文献、拓展教学等信息也要体现。

2、精品课程需要按照学校规定的要求在网上运行。

3、针对评教后15%的老师要谈话记录,落实办法,并要有相应的总结。

4、学院课程建设总体规划要有,同时分专业的规划也要有。分专业规划中需要明确培养目标、总课程数量、专业核心课程数量、专业通识课程数量,以及各专业核心课程如何组成等等。

/图 王芳 王敏虹、邹岚)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