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2019年第三期“过来人沙龙”

发布者:陈越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79

  2019611日下午三点在艺术学院思创园举办了“优秀师兄师姐考研保研考研沙龙分享会”,参会人来自全校各个学院30余人,分享会由艺术学院研二广编专业单潇师姐进行开场,对赵志强师兄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后,分享会开始。


  赵志强师兄分享分为四个部分:关于自己、我的大学、关于读研、一点建议。师兄形容自己本科阶段“绩点第一的学渣”,拿过大大小小的奖但是和自己本专业相关的只有一个奖项,提醒各位师弟师妹要学好自己的专业,专业技能需要掌握好的同时多多去大公司实习吸取经验学习实践,并且在每学期期末阶段给自己预留时间复习和整理作业,确保自己学习不会落后。在师兄大学生活里还有骄傲自豪的是干了三年的组织,收获一群挚友,自己生活不再孤单,从干事到副部到部长到团委副书记,师兄形容中间的辛酸苦辣只有自己知道,但是同时也提高自己工作协调沟通的能力。师兄简单提了提自己保研准备作品集面试阶段的曲折,这也提醒了他要好好学习专业,读研,一个沉淀自己的机会,丰富自己,提高自己,最后的建议:

  1 学好自己的专业,哪怕你不喜欢它;

  2 早日确定方向,提前规划;

  3 在兼顾学业的情况下多出去实习;

  4 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多交几个朋友;

  5 学好英语;

  6 有想法就尽快行动。


  师兄分享后进行了答疑,单潇师姐接着根据我国考研大数据分析,给我们进行考研保研注意事项以及自己的经验分享,大概分为五个板块:考研数据分析、考研可取之处、该怎样准备考研、心态、问题,怎样准备考研。师姐分享更贴近考研人的心声,讲的很仔细实用,从当下情况进行讲解,到择校、书籍准备、比赛加分等非常细致方面,也和我们切身分享自己考研的经历,怎样面对压力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怎样做到更好。


  分享会时长进行一个半钟,非常感谢优秀的毕业师兄师姐给正处于迷茫阶段的我们带来一些希望和建议。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