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斌书记与金憓院长给我院2019级本科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何小芹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3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关于各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我院党委书记刘红斌和院长金憓分别于923日和924日晚上给2019级本科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本次课程旨在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在大学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着与可靠接班人。

  刘红斌书记以香港的“一国两制”发展概况为主题,向2019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新生系统梳理了香港实行一国两制的历史背景与政策演变,帮助同学们正确看待香港问题,增强鉴别港独意识。一国两制是我国为解决国家统一的历史遗留问题的尝试,香港一国两制实施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同时,我们也应该关注到香港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我们应该正确看待问题与发展的关系,不断深化对问题的认识,通过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巩固祖国统一。刘书记在课上着重分析了香港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几个关键问题,引导同学们客观评价香港当前的形势问题,坚定一个中国的原则。

金憓院长以建国以来中国服装服饰文明的发展为主题,向2019级服装服饰设计专业的新生带来了一节内容丰富的课程。金憓院长从国家政治/经济发展的宏观角度入手从建国初期-改革开放-21世纪为三个时间节点,图文结合,形象生动的向新生们展现了建国以来我国服装服饰文明的发展概况,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引导大家认识到服装服饰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的关系,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归属感。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