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2019学年青年教师教学观摩赛暨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405

  

根据《关于评选华南农业大学2018-2019学年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的通知》和《华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评选办法》(华南农办〔2017〕71号),同时为了能有效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带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并为校级评比做准备我院位老师参与了2018-2019年度青年教师观摩赛暨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

2019年9月29日上午,特邀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朱蕾我校林风学院教学副院长林同人文学院教学副院长钟继军我院院长金惠、教学副院长曾智林、科研副院长张艳河、行政副院长谢江、校教学督导唐涤非、胡远慧九位专家担任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委

本次比赛由我院教学副院长曾智林主持,首先介绍了比赛的评委及讲解了此比赛的目的及评分要求。

接下来参赛教根据抽签顺序进行15分钟的现场观摩教学。教师们展示了多样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呈现出鲜明的教学特点,展示了优秀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

图为戚芳妮老师讲授《城市广场,景观设计》

    戚芳妮老师主要介绍了中国古代城市发展史,以北京为例,教学严谨不失风趣。培养学生理解城市空间和独立思考城市尺度问题的能力。

图为刘敏老师讲授《汕尾渔歌》

刘敏老师的教学绘声绘色,秉以‘非遗文化走进校园’的中心思想介绍了广东地区特色的非遗文化-汕尾渔歌。让学生了解汕尾渔歌的艺术特点,增强文化自信。


图为王柯老师讲授《视听语言》

王柯老师教学投入,课堂氛围活泼,生动的介绍了‘推镜头’的作用与方法,帮助学生掌握推镜头的基本方法,综合已学逐步提升视听语言创作能力逐步铺下基础。

 图为冯悦老师讲授《展示设计》

冯悦老师的教学分享了很多‘干货‘,图文结合介绍了展示设计的定义。

 

图为李乐老师讲授《合唱指挥1》

李乐老师的课堂互动性很强,节奏明确,引导学生解决重点,难点。

 


图为梁松青老师讲授《百变小红帽》

梁松青老师以小红帽故事的时代变化解释时代中女性地位的变化,形象生动代入感强。

 

图为方晓青老师讲授《歌唱的基本要素》

方晓青老师的声乐课是一对一的课堂,以身阐述体态对发声的重要性,以及积跬步至千里的教学理念。

位参赛老师讲课结束后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朱蕾从参赛的专业角度对参赛老师提出了要求:教师参加教学比赛需要具备的精神状态,着装;讲授过程中需要注意知识点导入、时间的严格把控,教程的合理安排,学生互动;另外还特别提出了思政与教学的结合等。

我校人文学院教学副院长钟继军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教师教学需注重图文结合,元素可以更加丰富,对信息量较大的教学可以采用思维导图的方法教学,以提高教学质量。

我校林风学院教学副院长林同也提出了对于提升我院教学质量的相关建议。

我院院长金惠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对我院硬件设施落后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其次为了我院教师的优秀成绩与成熟的教学方式结合,提出邀请省内国内的在教学领域有所成就的老师对我院教师进行培训的设想,更好的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2018-2019学年青年教师教学观摩赛暨教学优秀奖评选落下帷幕。专家组根据学校制定的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比赛评奖指标体系对参赛青年教师比赛情况现场分,最终以各评委去掉最高最低分的规则,评选出王柯、戚芳妮老师获得一等奖,将代表艺术学院继续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优秀奖评选;李乐、冯悦老师获得二等奖,方晓青、刘敏、梁松清老师获得三等奖。

(文/艺术学院信息委员会 王芳 郑剑宁 图/艺术学院信息委员会 刘行舟 龙绍轩)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