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班长及级委干部考核办法

发布者:宋政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302

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班长及级委干部考核办法

  1. 总则

  1. 考核目的

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本学院学生干部考核体系和激励约束机制,给予班长及级委客观、公正的工作评价,并通过此评价合理地评选优秀班干部及优秀级委干部,促进学院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办法。

  1. 考核原则

班长及级委考核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全面性、客观性、科学性的原则,依据工作中的各项表现及结果,量化考核标准。

  1. 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班长及级委。

  1. 考核体系

  1. 考核对象

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班长及级委。

  1. 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工作完成情况考核、工作完成及时程度考核及工作态度评估,三者得分总和为考核分,满分为20分(负值记为零分)。具体如下:

  1. 班长考核:

  1. 总分计算

年末总分包括基础分、考核分及班内自评分三个部分。

其中基础分固定为60分,不受考核影响。

班内自评得分由班内同学以10分为满分,给本班班长进行打分,取算术平均数×2,即为该班长的班内自评得分。

班长总分计算示例

班长

分数

基础分

考核分

班内自评分

总分

排名

张三

60

15

18

93

1

……


  1. 考核分计算

考核分主要包括工作通知情况、工作完成情况及工作态度三个板块。考核分采用加分制进行计算,加分上限为20分,如学年末时考核分为负值,则记考核分为零,其他分数正常计算。考核具体标准如下:

  1. 工作通知情况:由级委进入对接班级的通知群考核班长下发通知的及时程度。考核范围主要包括:艺术学院2018级班委微信群、班长微信群、级委及辅导员发布的各项通知。非紧急通知以10小时为限,如班长按时下发通知至班级,则班长加1分;如超时未下发通知至班级,则班长扣1分。紧急通知以具体通知的规定时间为限。

  2. 工作完成情况:由对接级委考核班长的工作完成情况。考核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填写学生离返校表格、收集学生基本信息等工作的完成情况。如工作完成情况良好,则班长加1分;如工作结果出现纰漏,且情节较严重,则班长扣1分。

  3. 工作态度:由对接级委评估班长的工作态度。评估范围主要包括各项年级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参加讲座、召开主题班会等活动。如班长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参与年级活动,且班级表现良好,则班长加1分。

班长考核分计算示例

9.30离校表格

10.6返校表格

……

国庆

主题班会

姓名

项目

工作通知情况

工作完成情况

工作通知情况

工作完成情况

……

工作态度

李四

+1

+1

1

超时

+1

……

+1

3

……


  1. 级委考核:

  1. 总分计算

年末总分包括基础分、考核分及级委内自评分三个部分。

其中基础分固定为60分,不受考核影响。

级委内自评得分由全体级委以10分为满分,给该级委进行打分,取算术平均数×2,即为该级委的级委内自评得分。

级委总分计算示例

班长

分数

基础分

考核分

级委内

自评分

总分

排名

王五

60

13

18

91

1

……


  1. 考核分计算

级委的考核分主要包括工作通知情况、工作完成情况及工作态度三个板块。考核分采用加分制进行计算,加分上限为20分,如学年末时考核分为负值,则记考核分为零,其他分数正常计算。考核具体标准如下:

  1. 工作通知情况:由对接班级的班长考核通知下发的及时程度。如通知及时下发至对接班级或对接班长,则该级委加1分;如对接班级因级委的疏漏、拖延等个人原因导致对接班级工作不能及时完成,则该级委扣1分,班长不扣分。

  2. 工作完成情况:由各项工作的负责人考核各级委的工作完成情况。如工作完成情况良好,则该级委加1分;如汇总班级的各项工作结果时,班级工作结果出现纰漏,且情节较严重,则该班级对接级委扣1分,班长不扣分。

  3. 工作态度:工作态度评估包括但不限于值班、会议的考勤情况。值班情况以值班签到表为准。请假须向辅导员申请,未收到申请视为未请假。迟到15分钟以上或早退,扣1分;未请假且未到场,扣2分。

级委考核分计算示例

9.30离校表格

10.6返校表格

……

10.8值班

姓名

项目

工作通知情况

工作完成情况

工作通知情况

工作完成情况

……

工作态度

赵六

+1

+1

+1

-1

表格错误

……

-1

迟到

2

……


  1. 考核管理

  1. 考核负责人

艺术学院2018级级委吴杰锋、艺术学院2018级宋政辅导员老师。

  1. 考核方式

班长与级委互相考核,最终由宋政辅导员老师审核确定本年度的考核结果。

  1. 考核时间与周期

考核实时进行,并于每学年年末计算本年度的考核总分。

  1. 考核结果的应用

  1. 考核结果的用途

  1. 班长考核结果:

根据考核总分排名,排名前60%的班长可参评本年度的优秀班干部。根据《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本科生综合测评实施细则 (2018 )》,优秀班干称号记德育奖励分1分。

  1. 级委考核结果:

根据考核总分排名,排名前60%的级委可参评本年度的优秀级委干部。根据《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本科生综合测评实施细则 (2018 )》,优秀级委干部称号记德育奖励分1分。

  1. 考核申诉

  1. 申诉条件

被考核者如对考核结果有异议,首先应与考核者沟通解决;如未能妥善解决,被考核者有权在考核期间或考核结束一周内向宋政辅导员老师申诉。

  1. 申诉形式

被考核者就考核问题提出申诉时需要填写《考核申诉表》,提交至辅导员老师处。《考核申诉表》由考核负责人吴杰锋统一记录备案。

  1. 申诉处理

宋政辅导员老师对申诉报告进行评审处理,以决定是否对被考核人进行重新评定。

  1. 申诉反馈

宋政辅导员老师在申诉评审完成后,一周内将处理结果反馈给申诉人。

  1. 附则

  1. 本办法由艺术学院2018级宋政辅导员老师、级委负责制订、解释及修订。

  2.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开始实施。

附件:考核申诉表.docx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