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中国教育学会第二届音乐教育大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371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音乐届的专家、学者、高校音乐教师、音乐教研员、音乐教育工作者等和来自美国、德国、匈牙利、澳大利亚等国众多音乐专家、学者,于109日至12日在上海浦东汇聚一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习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均衡·优质”为主题,共同聚焦音乐教育的创新发展、国内外音乐教育的均衡性和普及性、音乐教师的职业规划与发展、国内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建设、音乐教育与传统文化的继承、音乐与多学科的融合、音乐基础教育的创新、教师的专业发展、多样性的音乐教学法、学校艺术教育的实施等诸多领域,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改革发展。

本届大会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承办,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教学研究基地”、中国乐器协会、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协办。

第二届音乐教育大会设置了开放、高效、多样、创新的多板块内容,活动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双会场同步展开,各美其美,精彩纷呈。大会板块活动分为主题演讲、大师班、工作坊、论文展示、论文海报交流、圆桌会议、教育论坛、教育成果交流音乐会等。

图为:20191009中国教育学会第二届音乐教育大会开幕式现场。大会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尹爱青主持,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建国致辞。

图为20191009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郑颜文教授率团参加中国教育学会第二届音乐教育大会教育成果交流音乐会。

 

图为20191009艺术学院研三学生何虹烨演唱广东粤曲《卖荔枝》


图为20191009日艺术学院研一曹佳欣演唱广东客家山歌《客家山歌特出名》。

图为20191009日艺术学院研二学生史歌演唱河南民歌《蛤蟆洼》。

 

       此次大会,我院音乐专业郑颜文教授和栾志弘老师的论文《与传承中华优秀民族文化相融合的应用型音乐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入选优秀论文展示。音乐专业研究生何虹烨2017级)史歌(2018级)曹佳欣(2019级)分别演唱的广东粤曲《卖荔枝》广东客家山歌《客家山歌特出名》、河南民歌《蛤蟆洼》均入选教学成果交流音乐会展演(指导老师:郑颜文)。

       演出现场,我院3位音乐专业研究生的表演得到了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领导;国外专家、学者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为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撰稿:郑颜文、史歌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