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与艺术设计分论坛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97



11月3日,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与艺术设计分论坛在我校图书馆召开。本次论坛旨在探讨研究生艺术设计教育的现状与未来思考,来自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周星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潘长学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陈汗青教授、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宗敏教授、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段胜峰教授和昆明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周祎德博士做了主题演讲,我校蒋育燕总会计师出席论坛并致辞。

大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周星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潘长学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陈汗青教授、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宗敏教授、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段胜峰教授和昆明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周祎德博士分别在艺术设计的方法思考、不同场域下的设计教育探索、“双一流”目标下高校艺术设计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研究、艺术设计研究生培养模式探讨、”精准设计“为少数民族乡村赋能和设计扶贫下的社会创新实践等方面做了报告,给研究生教育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据悉,本次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艺术设计分论坛共有2天议程,分别为主题大会、研究生论文交流论坛和服装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音乐及广播电视等6个“研究生培养模式论坛”分论坛,有来自60多位兄弟院校教师代表参与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分论坛讨论。另外,论坛共收到全国200余篇研究生学术论文和作品,并选出100份优秀学术论文和作品汇编出版。

(文/图 艺术学院 吴奕渠 程蔚新)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