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中国农林高校设计艺术联盟年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01

11月4日,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承办了中国农林高校设计艺术联盟年会在我校图书馆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生态设计、精准扶贫与一流设计学科建设”。大会有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国务院设计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许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陈汗青教授、国务院设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学院院长沈康教授和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金惠教授发表主题演讲,我校咸春龙副校长出席并做了欢迎词。


大会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许平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许平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许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陈汗青教授、广州美术学院沈康教授、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我校艺术学院金惠教授分别从可持续发展的设计价值、设计教育的学科出路、新时代村寨设计活力的增长源、设计教育的实验性与可能性、创新设计助理农业装备智能化、基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生态设计等角度做了阐述。论证艺术设计在引领社会、精准扶贫、设计教育变革中的重新角色定位、农业装备智能化与乡村振兴等贡献与未来着力点。与会者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据悉,本次中国农林高校设计艺术联盟年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工业设计艺委会、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设计教育委员会、广东省本科高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由2019年轮值主席高校华南农业大学主办,北京林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四川农业大学联合主办,由北京农学院、安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共同协办,得到中国林学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北京设计协会、广州设计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年会包括了生态设计、精准扶贫与一流学科建设论坛、中国农林高校院长/教师论坛等板块,大会共有近100名全国农林高校的代表参会。

本次年会旨在构建中国农林类高校设计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及先进教学理念高端交流平台,提升农林类高校设计艺术学科在全国设计艺术院校的学术及专业影响力,内容丰富且思想前瞻,思想碰撞且学术争鸣,为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别致的祝福。

(文/图 艺术学院 吴奕渠 程蔚新)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