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骨干培训班开展主题宣讲

发布者: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90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12日早,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骨干培训班在教五D-308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本次主题宣讲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乡村振兴战略传承红色基因,分别由华南农业大学思创园宣讲团王展、叶子铭、谭文烨同学主讲。

  

  王展同学在宣讲时带领大家学习卢永根院士的故事,七十年来,卢永根院士身体力行,永葆初心,始终坚定永不褪色的信仰,用无言行动为教育事业和农业科技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叶子铭同学在宣讲时阐述“三农”问题与乡村振兴的同时,结合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分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实施、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等。最后讲述青年与乡村振兴的关系,让我们意识到认识到乡村振兴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 

    谭文烨同学在宣讲时结合文学史诗《红船》所诠释新时代红船精神,向在场同学开展了红船精神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等,分享自己在一些实践活动中的经历,鼓励在场的新生骨干积极参与一些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将在新时代的新矛盾新挑战新征程中,把初心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我们更好的明天注入不懈坚持,为更好传承华南农业大学的红色教育注入不断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

(文/李德鑫;图/钟慧仪 李德鑫)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