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

发布者:宋政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09


 

各学生:

1115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1118日,中共广东省委发出了关于号召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决定。1121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出了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为了在学生中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卢永根同志是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先锋典范,是“四有”好老师榜样和知识分子楷模。我们要学习他不忘初心、忠诚如山的政治品格,献身科研、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立德树人、鞠躬尽瘁的崇高境界,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资料可查看“时代楷模卢永根专题学习网”(附件)。

二、学习时间

即日起至2019125日前。

三、学习形式

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让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在学生中真正入心入脑,成为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

四、有关要求

1.为增强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形成良好班风,各班干部组织班级同学开好主题学习会,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传播到每一个同学。

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积极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将学生干部的模范引领作用发扬光大。

3.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向身边的模范人物学习,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组织各支部学生党员深入学习“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

五、上报材料

各班级、各学生组织、各党员群体在开展学习过程中,若有新思路、学习照片和优秀学习心得体会,请及时发邮箱(yishujzd@sina.com),学院将通过有关平台进行宣传报道。


附件:时代楷模卢永根专题学习网(https://lyg.scau.edu.cn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2019.11.27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