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岁末年初学生宿舍安全及卫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林威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501

为落实好学校开展2019年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工作相关通知要求,加强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稳定,经研究决定,在我院组织开展2019年岁末年初的学生宿舍安全和内务卫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重点

1.禁止在宿舍存放和使用各种管制刀具,包括菜刀、实验刀具等。

2.禁止在宿舍使用和存放各种大功率电器,包括电饭锅、电磁炉、电热杯、微波炉、电烤箱、电炒锅、冰箱、热得快、电熨斗等。

3.禁止在学生宿舍携带、存放电动车电池;禁止以各种形式给电动自行车充电。

4.禁止使用和存放各类明火器具。包括:酒精炉、煤气炉等以及在宿舍使用和存放酒精、鞭炮、蜡烛等易燃易爆物品。

5.禁止在宿舍使用和存放有腐蚀性、有毒性、有害性及有刺激性气味的化学物品。

6.禁止宿舍区(含室内、室外)私拉乱接电源线、网线、电视天线等。

7.禁止在学生宿舍内进行有安全隐患的各类教学或课程实验。

8.禁止将鸟、犬、猫、鼠、蛇等各类动物带进学生宿舍。

9.宿舍内务卫生。

 

二、检查形式

1.自查整改。1220日至22日,各年级做好宿舍保洁工作,1222日至23日,由学院各年级级委组成检查小组,对本学院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及卫生检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各年级级委做好汇总工作,根据检查结果填写好附件2-4,命名格式为“20XX级岁末年初宿舍检查结果”,并以年级为单位,报送至邮箱(1902488669@qq.com)。

2.工作要求:由各年级级委以2人一组进行检查,将附件1-1打印出来,用于对学生宿舍进行评级,并对违规情况做好记录与现场拍照,在照片上标注好宿舍信息与违规人员信息,收缴违规违禁物品。

3.1220日至24日,启林区自管会不定期进行抽查,请全体学生予以配合。

4.本次检查结果将在院网进行公示。本次宿舍卫生检查结果报校学生公寓中心审批,被评为“优秀”宿舍的宿舍成员可以在本年度综合测评中加0.25分(累计不超过2分),优秀宿舍获评比例不超过10%;对于评级为“不及格”的宿舍,将《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综合测评及评优实施办法》对宿舍违规成员进行综合测评扣分处理;对于不配合学院工作以及违规情节严重者,学院将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给予处分。

 

烦请学院全体人员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协调行动,确保工作落实做细。

 

附件1:宿舍卫生与安全检查评分标准与评分表.doc

附件2-4: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宿舍检查附件2-4.xls


 

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220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