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54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演出活动顺利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我校艺术学院音乐系青年学子与教师组成的演出团队,先后奔赴广州天河外国语学校、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了三场经典声乐作品音乐会。


在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演出活动中,音乐系师生为到场观众呈现了共计20余个精彩节目。表演形式上包含女声独唱、女声小组表演唱、男声独唱、男女声二重唱、男女生四重唱、男声四重唱、以及多种不同类型样式的合唱表演等;表演的作品包括中国歌剧、中国民歌、广东民谣、中国当代歌曲以及少量外国民谣和创作歌曲等。通过音乐系师生的精彩演绎,从多个角度充分展现了声乐艺术之美与民族音乐之魅。音乐会曲目的设计与选择,旨在让三所观赏演出的学校师生们,在美妙的音乐中领略中华优秀民族音乐的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更加深入地体会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与精髓。

三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演出结束后,观看演出的三所学校的领导和师生们纷纷向我们的师生表示祝贺,对我校艺术学院音乐系的专业水准表示高度的肯定与赞扬,并盛情邀请我们的师生团队今后能够再次莅临演出与指导。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是教育部自2005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旨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高校美育健康发展的重大活动。华南农业大学“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演出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校音乐专业办学特色与教学成果的一次充分的展示与证明,同时也为我们今后承担或参加类似重大活动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图 华农音乐系 传媒系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