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238


为了加强我院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培养人才质量的发展需要,体现“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突出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20191225日上午,我院在院楼501顺利召开了2019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教学工作会议。


会上,金院长首先为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做了开场发言。金憓院长回顾和总结了2019教学工作要点,包括教师发展教学项目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以及实验中心,同时,给予了全院教师2020年取得更好成绩的希望。


曾智林副院长详细总结了2019年度教学工作首先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她首先肯定教学工作方面的各项成绩,尤其是我院进行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的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的申报。全院教师员工群策群力,坚持科学发展,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办学水平持续上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全年预定目标。同时,曾院长也指出了现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整改,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的奋斗目标,


随后,刘红斌书记、金憓院长为我院2018-2019学年青年教师观摩赛暨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的中的获奖教师颁奖。


颁奖仪式后,由“华南农业大学2018-2019学年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评选活动喜获第一名的王柯老师分享经验,在会上,王老师紧紧围绕她的教学主张我要上好一堂课”,落实到“知解觉用这四个字上,谈到了讲课的热情、讲课的内容、讲课的方法......最终还是归结于“用”出来。王柯老师热情洋溢的分享给我院其他老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接着,会议由学院特邀的食品学院蒋爱民教授做了一场关于课程建设的专题讲座。在会上,蒋教授主要围绕“一流课程的申报”,同“在线课程如何建设”这两个问题进行了分享,不止从评审专家的视角让大家了解专家的观测点,同时又从申报者的角度细致的告诉大家每一步该如何去做。既有高度、又落地实用,全方位、立体式的让我院教师们受益匪浅。蒋爱民教授还鼓励我教师积极参与各类在线课程申报


最后,刘红斌书记不仅表达了对蒋爱民教授的深深谢意,并代表学院诚邀蒋爱民教授担任艺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顾问,同时对整个会议做了总结指出教学工作会议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希望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新的一年里呈现出更多的新特点、新亮点,开创艺术学院工作全新的局面。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讨论热烈,与会人员积极,主讲人准备充足,完成了预期的会议目标,圆满结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