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657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和学校防疫期间工作部署,结合今年就业形势制定本方案,现通知如下:

1.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

毕业生辅导员通过微信、QQ、腾讯会议等工具及时了解毕业生的动态,通过班主任、班委等联动机制,建立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台账,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状态。

2. 开展网上就业指导与心理咨询服务

毕业生辅导员对学生简历、面试指导、求职礼仪给予在线指导,同时对就业困难的同学给予个体咨询辅导,也可推荐咨询学校就业指导中心。

3.加强学生网上办理就业业务的培训指导

2019届毕业生延期毕业派遣、就业调整改派,2020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签订等业务都是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办理,毕业生辅导员应培训指导学生熟悉相关业务,并且及时传达学校学院的相关通知。

4.发动毕业生参加网络招聘会、在线视频双选会

为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就业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要利用网络发动组织毕业生参加网络招聘会、在线视频双选会,提高毕业生的求职参与率。

5.加强企业招聘信息收集

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要利用学院就业资源,搜集并发布企业招聘需求信息,主动联系企业通过线上面试的方式招聘学生。各专业老师、校友可将用人需求发到学院招聘邮箱 art-job@qq.com,并与毕业生辅导员联系,沟通具体招聘细节,本科生毕业生辅导员杨老师:18819474759;研究生毕业生辅导员吴老师:13751804340。

6.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就业形势。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834万人,超越2018届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预计2020年毕业生将突破874万人,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各专业教师、班主任要引导本专业、本班学生更新求职观念和方式,主动应对今年就业形势,尽早落实就业岗位。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2020年3月2日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