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在线教学情况报道(三)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170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新学期本科教学准备的通知》,202032-36日开学第一周,我院开展了在线教学,为了深入了解在线教学的效果和质量,我院院领导、院督导分别对各系每天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督查,其中刘红斌书记听课5节、金憓院长听课3节、苏镇松副书记听课5节、曾智林副院长听课7节、谢江副院长听课5节、张艳河副院长听课1节、各系院级督导听课93节。具体督查情况如下:

一、总体运行情况

我院第一周线上授课,开出课程门数93,开出课程门次数126,共66位老师上线学生学习人次数4304。全部老师按时开课,绝大部分老师课程运行良好顺畅全员签到,教学和学生互动、答疑情况运行良好。

 二、存在的问题

 (一)教师反映的问题

1、华农教育平台存在网络卡顿、掉线、误给分、不稳定现象;

2《电视纪录片》出现短期断网,恢复网络后补全了课时。

3直播网络不稳定,出现延迟、断断续续甚至断线,时好时坏,钉钉和腾讯都出现这个问题。

4、慕课平台存在等候进入的现象。

5采用雨课堂教学软件上课,授课过程中有闪退,且雨课堂不支持苹果系统。后马上更换为钉钉+微信群开启教学

6、极个别同学上线点名后,有离开或假装不在的嫌疑,反馈较慢。

7、督查时钉钉认证步骤繁琐,时间略久,授课采用的视频会议不能回看。

8早课时间有出现部分同学迟到现象。

9出现个别同学网络及设备延迟现象。

10、网络时而卡顿,学生讨论与交流不是十分流畅。

11、平台网络存在不稳定现象,声音延迟,需要准备好第二套方案。

12虽然已经提前提醒学生上课,但依然存在学生迟到、旷课的现象。

13、存在少数大课学生上课不够集中注意力,中途走开的现象。

 (二)学生反映的问题

1动画系学生确实训练条件、练习和作业效果不好。网络有不通畅情况。

2个别学生存在网络不畅、掉线、无法进入直播课堂的情况。多试几次后解决。

3软件课,学生无电脑。

4手绘课个别学生缺少工具,正在努力网购。

 三、意见与建议

1、回校后加强对学生辅导作业和练习。

2、建议采用的教学app可以同时支持各系统。

3、建议可由学院再次强调学生保质保量按时上课。

4、设计类课程的作业一般都是设计方案,希望在检查课程作业的时候,允许老师采用更灵活的授课方式。

5、建议学院再次发通知,强调要求学生保质保量按时上课。

6、建议教务处允许选修教师在各大慕课平台上建立课程的学生,可以错峰自由安排时间进行学习,避免网络拥堵。

7、建议上人数多的大课教师多提问、与学生多互动,提高、保证教学效果。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