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在线教学情况报道(四)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150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新学期本科教学准备的通知》,202039-313日开学第二周,我院开展在线教学,为了深入了解在线教学的效果和质量,我院院级督导分别对各系每天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情况如下:

一、总体运行情况

我院第一周线上授课,开出课程门数100,开出课程门次数1796,共66位老师上线学生学习人次数4304。全部老师按时开课,绝大部分老师课程运行良好顺畅全员签到,教学和学生互动、答疑情况运行良好。

 二、存在的问题

 (一)教师反映的问题

1、平台网络存在不稳定现象,声音延迟,偶尔掉线,偶尔卡顿,需要准备好第二套方案。

2、虽然已经提前提醒学生上课,但依然存在学生迟到、旷课的现象。

3、教师可以利用大数据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客观、可信;非常方便地了解学生学习中的重点与难点。

4、学生缺乏练习。

5、对于舞蹈形体表演类的课,网络不好,学生学习效果的检测不是很理想。

6、会出现课堂讨论与交流卡顿现象,不是十分流畅。

7别学生因网络延迟问题不能及时回应老师的问题。

 (二)学生反映的问题

1动画系学生确实训练条件、练习和作业效果不好。网络有不通畅情况。

2个别学生存在网络不畅、掉线、无法进入直播课堂的情况。多试几次后解决。

3软件课,学生无电脑。

4手绘课个别学生缺少工具,正在努力网购。

 三、意见与建议

1、建议教务处允许选修教师在各大慕课平台上建立课程的学生,可以错峰自由安排时间进行学习,避免网络拥堵。

2、建议教师多提问、与学生多互动,提高、保证教学效果。

3、网课教学也带来了教师对学生了解程度的加深,可以便利地利用大数据分析学情。

4、回校后加强对学生辅导作业和练习。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