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安排的会议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196

2020年4月1日下午3点我院召开了2020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安排的视频会议,我院金憓院长、苏镇松副书记、曾智林副院长、谢江副院长及各系专业主任、各系主任、副系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员参加了会议。

金憓院长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目标、原则等问题提出了总的要求,指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不仅要立足社会发展的需求,要有华南农业大学的特色,同时要对标对表,还要关注跨门类的融合。

曾智林副院长就学校教务处的指导意见及我院各专业需要完成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着重提到了“跨门类板块”课程、公共平台课程、学院内部平台课程、调研报告的撰写、组织专家论证、理论课学时比例、5A课程、劳动教育课、课程替代方案等与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有变化的内容。

会上,各专业针对工作安排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我院专业特点,问题主要集中在理论课学时比例界定、授课教室的方式、不同类别课程设置的比例及如何对标、已有的平台课程如何利用、劳动教育课如何上等等。曾智林副院长、苏镇松副书记就每一个问题给予了详尽、生动的解答。

最后,苏镇松副书记总结指导,人才培养方案的质量关系到学生的培养质量,首先要从提高认识的角度意识到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另外需要结合国家方向、社会需要、结合学校实际、加强调研、开会讨论等方面入手,确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路,形成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