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实践教学工作方案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95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等上级单位的相关文件要求,以及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实践教学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就本学期有关毕业设计等实践课程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设计工作

1毕业设计各个环节均通过华南农业大学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完成。各系须按时间节点推进毕业设计的相关工作保证学生能按时正常毕业。我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安排如下表,毕设系统管理老师邹岚(38632670)负责各环节具体工作安排的设定与管理。

1  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安排表

工作任务

时间

主要内容

毕业设计

开题

设计选题

2020年1月3日前

题目导入系统(已完成)

指导教师下达任务书

2020年1月3日前

指导教师在系统中提交任务书(已完成)

学生完成开题报告

2020年3月20日

学生在系统中提交开题报告

撰写设计报告

进行毕业设计(设计报告)

3月21日-5月1日

教师指导学生进行毕业设计(设计报告)

指导教师在系统中提交中期考核表

20203月31日前

指导教师在系统中提交中期考核表,旨在检查任务书、开题报告等完成情况

答辩

学生提交设计报告定稿后再进行检测

嵌套在系统流程之中

学生在系统中提交设计报告定稿,每个学生只有1次检测机会

答辩

5月1日-5月30日各系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线上或线下进行

指导教师在系统中录入答辩小组

录入成绩

2020年5月18日-5月31日

指导教师在系统中录入毕业设计报告定稿成绩、答辩小组成绩

后续工作

设计报告(设计)归档

按档案馆通知要求

各学院将毕业设计报告资料整理归档

2请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加强指导,确保学生能够按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在基本保证毕业设计质量不下降的前提下,指导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为学生重新安排毕业设计(设计报告)题目,综述、文献调研或其它内容也可作为毕业设计(设计报告)

3、需通过实验、模型、实物展示等环节的专业系,可以按时间节点准时提交各项毕设成绩后,上述展示环节时间延后。个别学生自身原因要求延迟毕业的由学生个人提出申请,由此导致无法在6月份按时毕业的学生,后续学位授予问题,听从学校安排。

4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毕业设计若无法安排现场答辩的,可通过网络会议等形式在原定的时间节点完成答辩,并按学校要求做好答辩环节信息的记录与系统录入工作。

二、毕业生实验实习课程

艺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共有46门次实验实习课程,包括毕业实习毕业设计、毕业设计报告、毕业展示、毕业汇演、音乐会实践

1因疫情影响无法开出的毕业实验实习课程,在学生返校前,各专业可以借助线上资源开出课程,或者以其他形式完成实习课程教学任务,完成内容、成绩和过程记录,做好教学档案留存,返校后按学校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2、学生可正常返校后,课程恢复按原教学计划进行。

三、非毕业生实验实习课程

1、采用“线上辅导+线下课程作业”方式进行的,请任课教师按教学归档要求和目前理论课程线上授课的标准,保留好教学档案

22019级“综合材料表现”“风景写生”专业考察”、“采风”、“男装工艺实习”、“模型制作”“家具生产工艺”、“平面软件photoshop”、“联合创作”课程,因课程特点,须学生正常返校后再安排上课,任课教师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详细的课程教学方案,在学院安排的时间内完成教学任务

四、特别说明

1、学生正常返校后,所有的实验实习课程,以及前期报备延迟的理论+实践课程,排课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在周末、节假日或者暑假开展。极个别课程可视情况延迟到下学期开出,所缺课程均须补齐。

2、如果考虑到后续补课任务较重,在满足课程学时和修读学分、学生上课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具备条件可提前线上结课的老师,可向教务员提出申请,适当调整教学安排,提前安排理论课程考试,以便后续时间调整出来做实践教学的统一安排。

3请任课教师做好本学期所有实践教学课程教学档案资料的收集保存工作,以作为检查评估的佐证材料,以备学校和学院抽查

 

 

 

艺术学院

2020312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