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讲座云端走,诚信你我他

发布者:宋政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200

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加速人才培养的一项重大举措,体现了国家、社会和学校对每一位贫困学生的关爱。我院在5月开展了“诚信感恩你我他”为主题的2020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毕业相关工作的系列活动。

5月9日晚上八点,准时在腾讯会议召开了2020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诚信你我他”讲座,旨在为毕业生讲解毕业后还款等事宜。

会议内容主要有:

1.毕业确认



对于毕业前未还清助学贷款的同学,无论你是校园地贷款还是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含继续攻读更高学历的借款学生),只要你还没有还清贷款,都需在530日前登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准确填写自己的基本信息,联系方式等,这是在系统里确认你们的身份转变的关键一步,也是毕业生办理所有离校手续的组成部分,办理毕业确认后方可正常毕业离校。申请毕业确认时若暂时没有确定工作单位,应在确定工作单位后的20个工作日内将工作单位、地址、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通知学院相关辅导员。


2.展期申请



办理流程:

1)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

http://www.csls.cdb.com.cn/

在“贷款展期申请”功能中点击左下角的“申请”按钮,填写相关的申请信息后,点击“导出变更单”进行打印;

2)提交上述申请表到原所在学院进行审核,经学院辅导员同意展期申请后,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3)毕业当年的910日前,将上述材料递交至学生工作部(处)助学管理中心审核,现场通过系统审核申请表签字盖章。

4)助学管理中心将贷款展期毕业生的资料递交广东省助学工作管理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审核,审批通过后,学生国开行系统的贷款信息将会更新。

5)毕业当年10月底,申请毕业生登录国开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通过“贷款及应还款查询”功能查看“贷款到期日期”是否已更新来查询是否展期申请成功。

 

(注意:展期申请适应于升学的同学)


3.提前还款(注意每个月10号前申请,11月除外)

借款学生需先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申请,也可让学院负责贷款辅导员帮助申请,申请无需校助学中心或开发银行审批。借款学生每天均可提交提前还款申请,但由于银行结息日为每月20日,因此,当月15日(含)之前提交申请,还款日(结息日)为当月20日,15日后提交申请,还款日(结息日)为下月20日。615日后申请提前还款,需要自付621-720日的利息,即如果不想自己支付一分钱利息的最后申请提前还款期限是615日(含)前。


申请提交后,有以下三种方式进行还款:

1. 请于当月20日前将足额款项存到本人助学贷款专用的支付宝。

2. 在当月20日前到校助学中心(行政楼227)使用POS机刷卡还款。

3. 在当月20日使用支付宝中的“助学贷款还款”功能进行还款。

 

次月初可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贷款及应还款查询”模块查看(贷款余额为“0.00”时证明贷款已还清)。也可以申请提前还部分款:在提前还款申请时于“还款方式”选项选择“部分还款”,并在“提前还款”项填写需要还款的金额即可。


(注意:部分还款的金额不得低于500元,且为100的整数

。)


支付宝实名认证操作流程:


支付宝“助学贷款还款”新方式功能操作说明

(学生申请提前还款后,便可使用此功能还款)

登录支付宝账户→【应用中心】→【助学贷款还款】→【我要换卡】→输入借款人支付宝账户、身份证号码、验证码,即可查询还贷信息(注:任何人登录自己的支付宝账户,都可以在这里输入借款人的上述信息进行贷款信息的查询及还款);→查询还款金额,进行还贷→进入收银台付款→还款成功。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2020.5.11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