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硕士研究生作品展示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1353


      

华南农业大学视觉传达系成立于2002年,以文化创新、乡村服务设计为研究方向,致力于多种媒介方式进行信息传播与推广。

本次展示是视传系首届研究生作品展示,共5位学生参展。

视觉传达学生:戚红彪、赵韵、郝鹏、董学宁,

美术学系学生:王雨桐

导师团队:黄兰、罗哲辉、江涛、关晓辉、吴祝元、张近慧、杨伟江




作者:戚红彪

作品:宗祠文创设计

研究方向:文创设计、数字媒体设计

导师:黄兰

转瞬之间三载已过,当初放弃工作深造读研,如今想来依旧相信当初的决定是对的。研究生三年,专业有了一定的进步,思想上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毕业之际,感谢导师三年的辛勤付出,感谢三年陪伴自己走过的每一个人,是你们的鼓励和帮助让自己更加坚定,未来不负年华,努力拼搏!

毕业设计说明:

毕业设计项目为佛山市禅城区紫南村文创旅游产品设计开发。设计首先探讨宗祠文化创新性产品设计、生活化开发的可能性。在宗祠文创产品设计中将姓氏文化、姓氏典故、宗祠装饰、宗族家训融入文创产品设计中,推进宗祠文化走进百姓生活,使宗祠优秀文化得到潜移默化的传承和推广。其次,是助力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活化优秀乡村文化,推动新时代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塑造新农村新家风,启迪并激励村民修身立业。最后,宗祠文化的研究以及文创产品开发,激发精神审美动力,提高村民的身份认同,让身处异地的村民记得住乡愁。


姓氏文化、宗祠典故、宗祠装饰、宗祠家训





作者:赵  韵

作品:U公益平台品牌设计

研究方向:电视公益助农平台品牌设计

导师:罗哲辉

研究生学习生涯转眼已经进入了尾声,三年的时光让我经历了许多,有挫折有收获,有苦涩也有甘甜。在此,我要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同事以及我的家人们,是他们的帮助与鼓励才使我能以更好的心态面对三年的学习与工作。

毕业设计说明:

毕业设计对实践项目“公益”平台为课题研究对象,结合品牌设计、交互体验两个视角对公益助农平台进行设计研究。设计结合论文分析了现有公益助农平台的交互体验及品牌运作模式存在的问题,并在项目中提出相应解决措施,将交互体验和品牌设计的相关理论结合实际项目需求进行设计研究。以理论与调研为出发点,系统的完成实践项目“U公益”平台从 0  1 的上线流程,完成品牌策划、内容构建、界面交互设计、视觉形象输出以及项目内扶贫对口帮扶村农业品牌形象设计等内容。


公益助农平台、品牌设计、交互界面设计、电视公益




作者:郝鹏

作品:“埋堆堆”App重构设计

研究方向:UI界面设计

导师:江涛、关晓辉 

时光转瞬即逝,如今这段旅程已经走到了终点。这三年间我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感谢这一路上陪伴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也将牢记恩师的谆谆教诲,不忘同窗的深切祝愿,带着理想,迈上新的征程。

毕业设计说明:

本次设计基于本人的毕业课题《广彩瓷视觉语言在UI界面设计中的应用探索——以“埋堆堆”APP重构设计为例》。在对广彩瓷进行广泛考察与视觉分析的基础上,用现代设计手法对广彩瓷的视觉语言进行提取、拆解与重构,并将其运用于“埋堆堆”AppUI界面设计中。旨在为UI界面设计本土化提供新的思路,探索具有本民族文化特色的现代设计发展之路;并在一定程度上传承和发扬广彩瓷文化,为传统文化的发展和延续注入新的生命力。

“埋堆堆”APP是一款粤语文化交流平台,也是笔者近两年来一直参与其中的项目。“埋堆堆”的名字来源于粤语“埋堆”一词,意为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在此次设计中,针对“埋堆堆”APP的现有问题对其进行重构,优化视觉层面,提升用户体验。





作者:董学宁

作品:紫南村文化虚拟展示设计

研究方向:虚拟现实

导师:吴祝元 

研究生生活即将结束,在研究生阶段的生活与学习中,让我经历了很多。首先要感谢我的导师和黄兰老师的帮助和指导。此次创作是殷俊师弟协同完成,感谢殷俊师弟绘制的图片支持。同时也感谢莫某森、韦云鸿、曾浏等同事的帮助和支持,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

毕业设计说明:

此次创作以紫南村文化为主要展示对象,包括紫南村桑基鱼塘、种植棕蔗糖、接龙门、跃龙桥四个主题,四个主题之间相互连接,在AE中形成动态的画面,用虚幻引擎制作VR展示系统,最终在VR中形成动态的紫南村文化展示空间。虚拟引擎是虚幻引擎是由 EPIC 游戏公司研发的游戏开发平台,在汽车可视化渲染、建筑设计、影视制作等领域被广泛使用,在表现地域文化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借助虚拟引擎,对紫南村展示空间进行整体设计、空间画面布局、AE动态制作等,紫南文化在虚拟空间得以展现,使紫南村传统文化得到了更好地展示。


视频名称:视频展示

视频简介:

用户佩戴VR设备进行体验,沉浸在充满紫南文化氛围的动态空间中,置身其中去欣赏和感受紫南文化,增加人们对紫南文化文化的兴趣。




作者:王雨桐

作品:刻古铭新

研究方向:综合材料绘画

导师:张近慧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三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在这三年的道路上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泪水。从起点走到终点,又从终点回到起点,如果简单的“结束”二字可以概括一切,我只能细细地去体会这其中的深意与内涵。

 毕业设计说明:

《刻古铭新》创作灵感来源于中国书法艺术中“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的独特艺术表现形式。

作品以呈现混沌世界演变的景象为基调,受中国文字雏形起源于图形、符号的启迪,以“板块漂移”图形展现波澜壮阔的海陆变迁的历史场景,寓意中华文字的发展与创新也是跌宕起伏,作品造型用“板块漂移”的历史场景来呈现远景的古,近似石碑形状的造型来呈现近景石碑的新,并将书法融合其中,从书法的起源、变化与发展到二者的融合,古新重叠,古为今用,表现古文化博大精深厚重的历史情怀及承载的艺术精髓。


200cm*140cm  

大漆,瓦灰,立德粉,水粉,墨,纸,金属








关注华农视传

艺术 · 欣赏 · 分享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