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广播电视编导硕士作品展(一)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853


作品展示/Works show

吴伟祺

专业硕士研究生

指导老师:胡辉,副教授;李俊良,教授

    简介:

    微电影《秘密》是一部亲情类微电影,在亲情与爱情的两难中,与父亲相依为命的花季少女该如何选择?父亲无意间发现了女儿日记的秘密,又是如何看待?一个夸大的结局和不主流的故事内核表现了身处困境中的亲人之间的爱与奉献。


《秘密》


    主创感想:

    25分钟的短片,凝聚的是整个团队3个月的心血。整个过程创作过程可谓是跌宕起伏,前期的孤身奋战,无奈、失落甚至想过放弃,所幸中后期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在此再次感谢前来帮忙的所有好友!《秘密》这个故事的确还有很多可以完善的地方,但也充满着我们的笑声与汗水。感谢给予我指导的胡辉老师和李俊良老师,感谢一直鼓励支持我的亲朋好友。




李巍元



专业硕士研究生

指导老师:胡辉,副教授;李俊良,教授

    简介:

    医生护士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存在?是电视剧里的阳春白雪,还是新闻报道中的负面连连?荧屏中和现实中的差距有多大?医疗微电影《非全日制女友》以一天为截面,讲述了女护士安晴在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多重冲突,呈现了护士群体的喜怒哀乐,展示了医务人员的新形象。




《非全日制女友》


    主创感想:

    创作《非全日制女友》的全程,从设想到剧本,到分镜头脚本,再到拍摄剪辑拿出成片,是一个了解剧情片运营的过程,收获颇多:

    ①艺术源于生活,谨防闭门造车

    ②多多开卷有益,常取他山之石

    ③掌握影视运作,重视团队合作




梁晓琳

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

指导老师:陈瑰丽 教授

简介:

低龄儿童动态交互绘本《午睡记》作为实现绘本与交互技术的交叉融合的尝试,在主题、情景和互动等方面都做出了创新性的设计。以“环保、爱和天性的启发”为主题,围绕七个梦境展开叙事,运用体感交互技术使绘本“活”起来,以此增加读者的参与感,创作让低龄儿童群体参与的动态交互绘本,让“人人参与环境保护”这个主题有更震撼的体验,更具表现力,从而去实现更好的教育和启蒙意义。




《午睡记》


主创感想:

从零开始对交互技术所需用的编程语言进行学习,由Processing入门,到运用Kinect与Unity3D相结合的形式,实现了传统绘本与交互技术的跨界融合,从选题到完成,历经近两年的时间,过程中的艰辛难以言喻。虽然最终成果并不完美,但是却给我带来了收获的喜悦与掌握一门新技术的自豪感。感谢恩师陈瑰丽教授一直以来的悉心指导,感谢家人的支持与奉献,感谢在逐梦路上给予我帮助的每一位可爱的人!


魏艳芳

专业硕士研究生

指导老师:陈瑰丽 教授

简介:

在中国的传统教育里,人们“谈死色变”,认为不吉利,甚至避谈告别与死亡。然而人的出生是偶然的,而死亡却是必然的,“死亡”是不可避免的话题。心理学家卢晓娅说过:“死亡是一种丧失”。这种“丧失”会给丧亲者带来极大的冲击力,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感受到痛苦。“生者寄也,死者归也”,活着是一种寄宿,而死亡则是一种回归。故事内容以“生命、爱与告别”为主题,讲述着小女孩在梦中与奶奶的再次团聚,实现情感上自我救赎。


《归兮》


主创感想:

在故事《归兮》里,在超脱灵魂的独立空间里,想象出了一个奇幻的回归之路,在回归之路上送别亲人,救赎自己。故事的结尾,女孩含笑释然送别奶奶,是对生命朦胧的体会,也是成长的标志。纵使再也无法相见,但你的引力仍然存在,感谢你在我生命的轨迹中曾经彼此重叠,永远的改变了我的星轨,成为我宇宙之网的永恒组成。


冯起艳

专业硕士研究生

指导老师:李俊良 教授

简介:

影片收集来自共21个国家42座城市来自数百人拍摄的素材,整理编排后通过“爱-勇-稳-游-归”五个篇章去呈现,通过描绘中青老三代人及主观的爱和对世界宏观对理解串联起来,隐喻人生对际遇,在各种步履中看到人的成长、不停往前的坚韧,人生百态。是你、是我、也是他,这一生珍贵的缩影。


《步履不停》

主创感想:

这是一部用脚步描绘的“众生相”的影片,它源自一次机缘巧合的拍摄、一个不成熟的想法,但是在我的导师李俊良老师的鼓励下,我决定认认真真地描绘我理解中的“众生”。提供视频素材有些网友素未谋面,但我非常感激你们的用心,有你们才有今天的作品。起初由于对素材的把控和理解不到位,导致视频一直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特别感谢李俊良老师无数次悉心的指导,春风化雨的鼓励,还有团队们的不懈坚持,不胜感激。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