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领域介绍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1279

广播电视领域介绍

一.   学科概况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依托艺术学院传媒系和动画系两个办学点,涵盖了与广播电视策划、创作、运营、管理相关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动画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备系统专业知识、高水平技能和一定艺术造诣、能够胜任广播电视台、广播电视制作公司、新型媒体企业、艺术团体、高等院校、政府文化行政部门等企事业单位所需要的节目策划、创作、管理、运营、推广等相关工作的新媒体艺术高层次专业人才。

广播电视领域艺术硕士下设新媒体艺术方向,依托广东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都较为发达的地域优势,基于华南农业大学优势涉农学科背景和艺术学院艺术学科齐备的良好平台,在艺术学院传媒系和动画系现有的研究力量和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以媒介发展、视听传播、新媒体传播与社会发展为研究方向,侧重于新媒体艺术的创作表达与社会互动研究。

在人才培养上,实行校内专职导师和业界兼职导师相结合的双导师制,通过校内教学与业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以创作专题制或项目实践的形式开展课程教学,强化学生创作、制作和实操能力的训练,注重学生新媒体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打造学生艺术、技术、市场三方面的综合创新能力,以培养新媒体环境下的高水平、复合型、全素质艺术人才。

目前,广播电视领域共有专职教师24人,其中正教授2名,副教授7名,教师专业背景涉及新闻学、传播学、广告学、电影学、人类学、动画学、影视文学、艺术设计等诸多学科。广播电视领域专业教师注重教学科研并重,科研成果突出,20129月至今,共主持教育部项目3项,省市级课题7项,在核心期刊及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60多篇,作品33件,主编教材6部,参编教材2部。此外,广播电视学科领域还积极开展与广播电视业界的双向交流,目前有3位教师为广东省广电局广播电视节目场外监听监看专家组成员。

广播电视领域注重学生实践创新和创作能力的培养,学生作品多次获得包括入选2013戛纳电影节、第六届MAVERICK 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美国国际新概念电影节、旧金山亚洲学生微电影节剧本50强、第十七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剧情短片最佳导演奖、第十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创意实验片、全国科讯杯DV大赛二等奖、大中华全国高校联合摄影及录像比赛铜奖、第四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展优秀奖、广州大学生DV NEWSCAR最佳纪录片、时报金犊奖、Oneshow中华青年创意营等在内的各级各类奖项,社会影响良好。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