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领域介绍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705

音乐领域介绍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音乐领域设有稳定而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音乐专业(声乐、钢琴)。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备系统专业知识、高水平技能和一定艺术造诣、能够胜任艺术团体、院校、艺术场馆、电视广播台站、文化馆站、各种音乐媒体、文艺研究单位和政府文化行政部门所需要的能够胜任音乐表演、音乐教学、音乐编辑、音乐创作、音乐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音乐方向具体为声乐、钢琴。培养具有专业系统理论知识和高水平艺术表演能力,能够与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对接的高水平、应用型艺术人才。培养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能够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促进艺术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具有良好的音乐演唱、演奏能力与系统的专业知识、高水平的艺术创作能力和较强的艺术理解力与表现力,具有从事音乐表演实践的能力。能够运用一门外语,在本专业领域进行对外交流。

      目前,音乐领域共有专职教师15人,其中正教授2名,副教授5名,讲师9人,外聘实践型导师5名,均为国家一级演员(广东省著名歌唱家唐彪、崔峥嵘等)。教师专业背景涉及音乐表演、音乐教育、音乐学、民族音乐学等诸多学科,且大多毕业于海内外的知名音乐学府,多人留学于意大利、英国、乌克兰、澳大利亚、日本、香港等地。93%的教师具有硕士学位,1人为在读博士。2010年至今,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横向基金课题6项;校级项目5项。在核心期刊及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90多篇,主编教材3部,参编教材2部。此外,音乐专业与行业、企业开展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建立校外艺术实践教育基地9个,其中有华南地区最先进、最完善和最大的综合性表演艺术中心——广州大剧院;南方歌舞团、广东省歌剧舞剧院等。音乐专业师生在广州大剧院、星海音乐厅、玉兰大剧院等省内外知名演艺场所举办专业音乐会16场,在各类各项演唱、演奏及合唱比赛中获得奖项100余项。音乐系具备专业琴房教学楼、综合排练室及演艺厅等较好的硬件设施。经多年发展,在学科建设、音乐平台搭建等方面基础很好,其整体实力在广东省音乐学科中处于领先水平。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