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关于2020年学生暑期安全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代丹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465

 

班级

为做好暑假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管理

1.校园继续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和网格化管理各项措施。留校学生临时外出,要严格实行审批手续。留校学生晨午晚检和记录,形成体温检测台账。

2.对于已返校学生在暑期又离校的,要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账,并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对于春季学期未返校学生,要通知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并督促落实。

3.假期不在校学生,学院应及时了解学生假期去向,密切关注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二、强化学生安全教育

在放假前后,通过安全告知等形式和易班、微信等媒体,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将安全教育工作落实落细。重点抓好以下教育:

1.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强化卫生防控措施,做好健康监测、科学佩戴口罩、加强手部清洁、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通风不良的场所等,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

2.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禁止将电动车电池带入宿舍;禁止在宿舍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电炒锅、电烤箱等违禁违规电器,不购买“三无”电器产品;禁止存放和使用各类管制刀具;禁止使用和存放各类明火器具。

3.离校时应切断电源,关好水龙头,并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

4.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坐“黑车”,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开展防溺水教育。

5.不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兼职上当受骗;远离网络借贷等,预防网络诈骗。

6.加强假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学院建立各方联动机制。

7.切实加强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准确掌握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鼓励学生在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原则上不组织跨省域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

8.如遇突发事情学生要第一时间和家长、辅导员取得联系。


2020年暑假辅导员值班安排(艺术学院).xlsx


祝愿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

          

艺术学院

202073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