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新农村美育建设”调研组到茂名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68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充实新农村建设艺术内涵,服务和促进乡村文化建设,为“新农村美育建设”工作做好准备,受学院委托,艺术学院教师王新锋、魏乐平、胡年春和薛拥军一行四人组成调研组,在华南农业大学茂名现代农业研究院赵汴副院长安排下,到茂名进行为期三天的调研工作。

      7月1日,调研组走访了电白区林头镇文车村,该省是省定贫困村,是珠海市农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定点扶贫单位。调研组与文车村幼儿园负责人黄青松举行座谈会,围绕援助幼儿园开展艺术教育和师资培训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就校、企、地三方合作促进农村美育建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电白区沙琅镇谭儒村是远近闻名的萝卜村,也是华南农业大学重点支持的特色乡村,调研组深入了解了谭儒萝卜干产业发展情况,与谭儒村村支书朱雄伟就农产品设计包装、乡村文化环境美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7月2日,调研组重点走访了电白区坡新镇清河村,该村采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已经取得较好效果,计划进一步打造“菠萝小镇”。调研组与茂名农业农村局、坡新镇党委书记、清河村村支书等多人,在村头的榕树下进行座谈,就特色小镇打造和乡村文旅发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7月3日,调研组来到高州市宝光街丁堂村,该村是省定贫困村,在新农村专项资金支持下,该村村容村貌发生明显变化,但也存在农民市场观念淡漠、靠天吃饭、业态全而不强的情况。调研组与丁堂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何家强,党总支部组织委员何雨良,茂名市水果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第一书记助理朱倩莹举行座谈会,就支持小学艺术课程教育和特色乡村规划发展等交流了意见。

     在三天的行程中,调研组还走访了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电白区沙院镇米稔村、电白区丰顺种养专业合作社、天恩药业、高州市根子镇乡村振兴示范带、高州市根子镇元坝村等地,对农产品包装设计、农业特色小镇规划打造、农村党员干部艺术素养提升、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调研,为下一步的“院、地、企”合作,共同推进“新农村美育建设”,打下了基础。



                           (文/王新锋, 图/胡年春)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