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在线教学情况报道(十九)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195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新学期本科教学准备的通知》,我院自2020年3月9开展在线教学,为了深入了解在线教学的效果和质量,我院院级督导分别对各系每天的授课情况进行督查,每周一报。第十七周的在线教学情况如下:

一、在线课程开设情况

艺术学院第十七周开出课程门数19,开出课程门次数41,共25位老师。上线学生学习人次数1572,实际听课门次17

教师采用的平台有智慧树、中国大学MOOC、腾讯课堂、钉钉、学校教育在线等,绝大部分老师课程运行良好顺畅。全部老师按时开课,全员签到,教学整体运行情况正常,教师和学生互动、答疑情况良好。

二、抽查课程情况

本周进入本学期最后一周教学周,传媒系、动画系、音乐系、艺术中心已完成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其他各系仍然有少量的班级还未完成授课。

表演系线上授课总体情况良好,线上课程正常进行中,教师授课状态良好,学生反馈正常。作业反馈及时教学效果良好。本学期全部理论实践课程都已在线上开出,并完成本学期全部教学任务,近期陆续进入考试提交作业批改阶段。学生也基本适应在线学习的状态和任务,能够用手机或电脑通过拍摄视频等形式上交完成作业,教学效果超过预期。

产品系本周仅剩一门课程还未结课,课程进行到尾声,进展顺利。

美术学系在线课程整体运行正常,被抽查的综合材料本周阶段内容是结课作业汇报分两次课进行,师生都能熟练利用钉钉软件平台的视频会议搭建起文字和语音的实时互动,通过线下完成的材料作品梳理成PPT文件的在线汇报形式,良好地反映了学生的实践过程和作业质量。

视传系授课整体运行正常。视传系本周线上授课运行正常。老师们教学态度认真,在线教学准备充足,灵活运用多种在线平台及教学方式,架起了多元的“空中课堂”。同时,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反馈信息,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做出调整,保障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存在的问题是线上教学偶尔出现网络拥堵、视频卡顿等现象,一般都能及时解决,学生也可以通过观看回放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

环艺系在线课程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大部分老师采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进行教学,加助于微信群进行作业讨论。各平台软件运行顺畅,仅出现个别同学网络不稳定、设备故障等问题。

服装系在线课程运行整体情况良好。教师熟练运用各种软件提高学习的互动效果,学生反馈情况良好。教师通过视频作业、课堂弹幕、慕课平台讨论留言板等形式,促进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并保证教学效果的可查性。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