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动车电池安全防范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代丹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757

各位同学:

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同学在春季学期并未返校,校内存放着较多的学生自购的电动自行车。由于长时间没有使用,若学生返校后马上给电动自行车的电池充电,存在着较大的电池爆炸风险,为此,我们提醒广大同学注意以下内容:

1.认真检查电动自行车的电池是否可正常使用,建议到专业维修店检查电池状况,若电池状况良好,应先充饱电后放置,断开电路总开关,过一段时间再给电池补充电。若电池已不宜继续使用,建议更换新的质量好的电池。

2.由于近期天气炎热,请勿在高温环境下充电,温度过高不但会降低电池使用寿命,更易引发火灾;充电过程中,应始终留意电池安全情况,避免电池充电过程中长时间处于非监控状态。

3.严格遵守《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第三十九条规定,在学生公寓楼栋区域禁止停放电动自行车、禁止携带和存放电动车电池、禁止以各种形式给电动自行车充电。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