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我院书记、院长齐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海婵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6000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20年9月30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刘红斌、院长金惠在军训场分别给2020级新生上了别开生面的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刘红斌书记以“做知农爱农、学艺用艺的新青年”为题,首先用三个100介绍了学校情况—“111周年的历史”、“国内高校排名在100以内”、“农业学科在世界范围内排名100以内”,让新生对华农历史和概括有了进一步理解,激发学生的爱校荣校之情;然后从学院的历史开始讲述,指出学院办学的优势,提高新生对学院和专业认同感。同时结合学院学科特色,鼓励学生将发展岭南文化、做生态设计和科技艺术作为未来学习和科研的方向。


金惠院长以“生命的坚守、开拓和奉献”为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从生命的三部曲、生命的四个维度、提升生命的价值和意义等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珍惜时光,坚守生命,用爱心和知识涂亮生命底色;三是要牢记使命,开拓生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四是为国为民,奉献生命,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课后,学生们对本次“思政第一课”的两个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提高能力,为我校争创“双一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