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第三批)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940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第三批)

 为做好我院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接收工作,根据《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见学校研究生招生网),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艺术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


一、领导小组

组长:金惠,刘红斌

副组长:张艳河,苏镇松

组员:曾智林,谢江,范福军,郑欣,李俊良,谭明祥,赵英姿,吴宗建,黄兰,郝丽,李宗英,吴奕渠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必须为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本科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指标,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二)具有相关学科专业背景;

(三)申请人须于20219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

 

三、申请与接受程序

我院2021级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条件以及相关规定,首先按照《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的规定。其次,相关要求及事项安排如下:

(一)申请时间

申请人填报专业志愿。申请人于1024日前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研招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

(二)接收专业

院系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类型

学制(年)

艺术学院

130500

设计学

学术型

3

艺术学院

135105

广播电视(艺术编导,新媒体艺术)

专业型

3

艺术学院

135108

艺术设计

服装与服饰设计方向、环境设计方向、产品设计方向、视觉传达设计方向)

专业型

3

 

(三)复试安排:

1.复试方式

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网络复试,备用平台为钉钉会议。

2.复试

1)报名

在学校规定的网上完成报名。

网络模拟时间:具体时间待通知。

2)报到

具体时间待通知。

3)面试

具体时间待通知。

注意事项

  考生应提前12小时将个人作品集等电子文件发送至543966476@qq.com

  考生需要自备专业应试所需的工具。

考生端网络及设备要求:应提前准备稳定顺畅的联网途径,准备一台电脑或一部智能手机,设备须有摄像头和麦克风。

考生端环境要求:考生需要在安静明亮(包括晚上)的房间(严禁在培训机构)独立进行远程复试,周围环境不得对复试产生干扰。需保证房间内网络信号质量满足视频通话需求。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考生本人外不能有其他人员。视频背景必须为真实环境。

⑤考生端位置要求:考生正向面对主机位,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佩戴口罩和耳饰,头发不可遮挡耳朵。考试过程中,试卷和考生本人必须清晰地同时呈现在同一画面中。

⑥纪律要求:除复试需要打开的软件,不允许再运行其它网页和软件,设备需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它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信息交互。复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直播、投屏等。

⑦面试期间发生设备和网络故障,考生应立即联系艺术学院联系人,按照要求启用备用系统或其它操作。

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

相关要求参照《华南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指南》。

3.其他批次复试

学院另行通知。

4.考生需通过网络(543966476@qq.com)提交以下材料:

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的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在校学习成绩单(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其他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四、复试内容与形式

复试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实践能力、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外语应用能力,以及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心理素质、人文素质、举止礼仪、表达能力等。

复试程序:专业考试;外语测试;考官就专业素质能力(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和综合素质能力(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事业心和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人文素质等方面)进行考核。面试时由每位专家现场独立评分,然后取算术平均值得出。

1)学生应自备复试专业应试工具与个人作品集。

2)参加设计学和艺术设计领域(4个专业方向)复试学生:

请自备相关设计工具与材料,如绘图笔、绘图纸、马克笔、尺、铅笔、橡皮、透明胶等;

3)考生复试期间不得携带相关参考资料、录音录像设备等。

 

五、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低于60分为不及格)。

2.录取时按照考生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名次排序。若复试总成绩相同,按照专业素质能力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监督和复议

1.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学院领导小组对本院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

2.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学院领导小组要对本院考生的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监督,当考生对复试提出书面质疑时,学院领导小组要提供书面说明,负责向考生进行解释或提出解决办法。

3.实行复议制度。要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受理投诉和申诉应在15日内做出回复。

学院监督电话:02085287006    邮箱:543966476@qq.com

联系人:李宗英

其他未尽事宜,按《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执行。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20201019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