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关于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23


艺术学院各同学:

近年来,校园内电动自行车数量不断增多,尤其是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电动自行车数量激增,大量的电动自行车在校园内行驶、停放、违规充电,给师生人身安全和正常校园秩序带来较大影响,突出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校园内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和使用过程中造成的交通事故明显增多,危及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大量的电动自行车、单车乱停乱放在人行道、车行道或者草坪上,不但影响校园交通还影响校园景观;

三是电动自行车的报警噪音对师生工作、上课、休息造成较大困扰。广大师生对此意见较大,强烈要求加强校园电动自行车的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校园电动自行车的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外出时多以步行为主,做一个快乐、阳光、健康的美好校园共建者。

2文明驾驶,安全出行。驾驶非机动车时应按道行驶,不逆行、横穿马路、并排前行,注意礼让他人,不玩手机、不交谈行驶,牢记安全第一。

3规范停车,与人方便。车辆应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和划线范围内,不在严管路段、禁停区域、消防通道、人行斑马线等区域停车。

艺术学院

2020年10月27日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