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周学|我院开展本科教学改革和消防知识普及专题培训

发布者:海婵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98

   1224日上午,我院在学院501会议室开展教职工双周学习,本次双周学习的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由学校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曹广祥老师就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技巧进行专题分享;二是由办公室主任姜峥解读《艺术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三是由广东居安应急管理服务中心李军民教官作了题为《增强消防科学发展观念,普及消防安全教育知识》的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曹广祥老师以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相关情况为出发点,从本科教学为什么要改革、本科教学改革的核心理念、本科教学类项目的主要范畴、申报书撰写的基本要求、教学改革的总结和提升等五个方面给学院教师分享了教改课题、质量工程、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思路与写作技巧。曹老师指出,目前,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的目标导向,强调一个持续性的改进。在申报各类教育教学改革相关课题时,选题应关注热点、难点、题目新颖。论证应“说好故事”,阐述清楚现状是什么、问题是什么、可以做什么、如何做。实施方案应写明聚焦的领域、拟达成的目标、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是什么;预期成果或者效益是什么。

由办公室主任姜峥解读《艺术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谢江副院长随后做了解读补充,

 

李军民教官为教职工作了题为《增强消防科学发展观念,普及消防安全教育知识》的培训。在短短的四十五分钟时间里,李教官列举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大家讲述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等基本知识,不仅让在场教工意识到火灾事故的严重后果,还学习了许多有关火灾现场的求生知识。同时还介绍了缓降器、灭火器及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式。

  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分享会,一方面提高了自身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认识,丰富了教改课题项目申报的视野与技巧,另一方面提高了对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的认识,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图/文 艺术学院党委)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