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第一课|我院党委书记为学生讲授乡村振兴战略主题思政课

发布者:海婵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545

为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322日上午,我院党委刘红斌书记在第五教学楼C304教室给2019级动画专业的同学讲授主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探索》的思政第一课


在课堂上,刘红斌书记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对于我们现代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他从农业、农村和农民三个方面阐述在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同时,他结合中国近代发展以来重大的经济政策,重点讲解了土地改革阶段、农业合作化阶段、人民公社化阶段以及现阶段的农村复兴政策,指出国家农村政策具有动态性、针对性、预见性、实效性和两重性等特点,对农业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随后,刘书记从产业、生产及经营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农村政策体系,详细解剖了农村复兴及其经济发展的建设路径,指出希望同学们开拓思维,提高对乡村振兴战略认识和思考,在毕业后主动将国家战略与个人思想紧密相连,敢于奉献,自愿投身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

 

此外,刘书记还结合当前时代背景,从乡村振兴的具体体现和目标出发,讲解了乡村振兴政策的重要性、可能性与必然性。他指出乡村振兴政策是要让农业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让农民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变为安居乐业的适宜之所。同时,他从新格局、新动能、新体系、新气象、新风貌等五个层次为同学们进一步阐明了乡村振兴政策的可行性,以及它巨大的经济推动力,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认识。

 

最后,刘书记强调,乡村振兴战略,不仅仅是对中国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力,更是中国实现百年奋斗目标走出的重要一步,希望同学们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之余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齐心协力,为建设经济强国的目的不断奋斗。

(图/文 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