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海婵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626

班级、各位同学: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关于2021年清明放假的通知》,为加强清明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明放假时间

    4月3日(星期六)至5日(星期一)共3天。

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学生假期“非必要不外出”,尽量留在学校学习生活,避免前往校外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2.严格落实学生离校报备和离穗审批制度,学生确因特殊情况需要离穗,请在网办大厅填写“学生假期去向审核”,由学院审批后方可离校,学生需在市内办事请填写“在校学生临时出入校园报备”进行报备。

    3.各班要精准做好学生的动态管理,做好学生数据“每日一报”,做好早晚测温、晚点名,学生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呕吐、腹泻等症状时,须及时就医,并告知年级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

    4.自觉遵守校门进出管理规定,进入校园时,要主动配合做好证件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

三、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1.倡导文明祭祀,转变用火祭拜习俗,带动家庭以绿色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主动预防森林火灾。

    2.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坐“黑车”,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主动预防溺水事故。     

    3.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禁止电动车电池在宿舍充电,禁止在宿舍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电炒锅、电烤箱等违禁违规电器。外出时应切断电源,并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

    4.注意饮食卫生,不酗酒,不寻衅滋事、不晚归、不留宿外来人员。

    5.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兼职上当受骗;远离网络借贷,预防网络诈骗。

 

                                              艺术学院

                                           2021年3月31日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