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海婵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276

为更进一步关心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民族学生文化习俗交流,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412日上午,我院党委在启林南思创园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党委副书记苏镇松、学院辅导员和来自学院各个年级的维吾尔族、满族、土家族、苗族、回族等5个少数民族的7名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深度交流,会议由蔡炫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刘红斌书记明确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的关心,并表示将全心全意为大家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希望参会同学积极对学校学院管理、在校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表达及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苏镇松副书记向少数民族学生介绍了我院对少数民族学生在思想引领、学习辅导、生活资助、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举措,尤其重点讲解了近期学校关于宿舍空调、家具、小五金“集中维修月”,校园网访问互联网带宽扩容提速,电动车管理整治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通知和要求。

  

随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及在各民族交流、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中,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维吾尔族学生艾孜热提艾力·吾斯曼,他针对近期新疆棉花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维吾尔族人,对新疆的情况最清楚且最有发言权,外国势力所谓的强迫劳动等事情都是无中生有的,祖国一直都是关心爱护着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他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学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同学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此次座谈会以老师和学生交流谈话的形式开展,不仅增进了学院党委和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了解,而且有助于促进我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的优化与提升。

  

  

座谈会结束后,刘红斌书记一行深入宿舍看望学院毕业班学生,向学生表达学院对毕业班同学就业和学习等方面的关怀和关心。

  

                                                                             图/文:艺术学院党委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