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基本工作,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我院开展党支部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82

56日上午,我院在学院501会议室开展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蔡炫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刘红斌书记结合近期省委和学校相关党史学习文件对支部提出要求,指出党支部要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党支部要着力发挥好四个方面的主体作用,一是要着力发挥政治引领的主体作用,坚持把坚定政治方向放在党支部建设的首位,在工作中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加强疫情常态化管理、网络宣传和社会宣传管理;二是要着力发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方面的主体作用,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确保组织生活经常、严肃、认真,并形成支部特色;三是要着力发挥团结凝聚广大师生的主体作用,在工作中要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相结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基本要求,不断增加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看家本领,并形成工作方案。四是要着力发挥促进学院中心工作方面的主体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带动引领作用。

随后,苏镇松副书记对本次培训会作会前动员,强调各支部在开展工作中要做好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做好“三会一课”这两项工作。在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的全面提升方面,各支部可以结合近期党史学习的相关要求,来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

最后,蔡炫老师以《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规范》为主题开展培训,主要从为什么要开展本次培训出发,并结合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后中如何规范记录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会上同时发放了《艺术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要求和规范示例》(20214月)小册子。


通过这次专题培训,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对规范记录和提升组织生活质量有了更全面、准确的认识,这必然有利于各党支部接下来各项工作的有序、规范开展。     

(图/文  艺术学院党委)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