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兼职教授杜佐祥做关于活化利用文化遗产资源的学术交流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16

      日前,我院邀请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会长、文旅部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艺术学院兼职教授杜佐祥做关于活化利用文化遗产资源的学术交流。艺术学院全体教工参加学术交流会,会议由院长金惠主持。

     杜佐祥教授从促进湾区文旅融合发展的角度,讲述了如何活化利用文化遗产资源。提出了整合共享,构建历史文化遗产新景观,通过历史文化街区景观带、红色革命遗址景观带、海上丝绸之路景观带、侨乡历史文化景观带、工业旅游精品景观带等5种方式建立历史文化遗产新景观。

     杜佐祥还指出,为实现非遗同旅游的跨界融合,需打造非遗活态传承景观带。通过展演展示一条街、民间作坊一条街、非遗创意一条街、传统美食一条街等形式体现粤港澳人文湾区,特色旅游。还可以进一步通过组合共促,营造乡村民间艺术新景观、聚合共建,再造湾区夜间经济新景观,促进湾区文旅融合发展。


(文/图 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