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音乐系获广东省“百歌颂中华”多项佳绩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50

    日前,由广东省高教厅主办的“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广东省第十四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比赛在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隆重举行。我校艺术学院音乐系女声表演唱节目《八月桂花遍地开》荣获“歌手组”一等奖(指导老师:黎冬霞、吴倩晴、李美群);音乐系新声合唱团荣获合唱组二等奖(指导老师:李乐、叶妮、胡远慧)。

  《八月桂花遍地香》女生表演唱由程千睿、覃升佩、林静柔、谭咏、梁铭钰、刘思言、覃韦苗、蒋心语、田治瀛、周梦莹、张雪茹这十一位同学组成,该团体曾过得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比赛小组唱乙组一等奖、广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表演类(表演唱)二等奖,并多次参与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活动,深受业界好评。

2 《八月桂花遍地开》决赛现场剧照

 在比赛中,女声表演唱的11位同学以一首改编自大别山民歌的《八月桂花遍地开》,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领导人民获得自由和解放的乐观精神。表演唱的同学们用清透的嗓音及自信的表演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并获得了“歌手组”评选的一等奖。

3 《八月桂花遍地开》师生合影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新声合唱团成立于20125月,由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李乐老师担任艺术总监及常任指挥。自合唱团成立以来,在李乐老师的带领下,新声合唱团积极参加各类高水平专业竞赛,曾获广东省大学生声乐比赛合唱专业组一等奖、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二等奖、“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舞台艺术最佳作品”等奖项。

 

4 新声合唱团决赛现场剧照

参与比赛的音乐系新声合唱团成员共有49位,演唱了《歌八百壮士》和《在灿烂阳光下》这两首作品,团员们和指挥、伴奏老师紧密配合,用歌声致敬了先烈、用歌声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获得了二等奖。

 

5 新声合唱团师生合影

  据悉,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第十四届广东省高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比赛》共吸引了全省一百多所高校参加,分为“歌手组”与“合唱组”。与往年不同,今年“歌手组”不仅有个人的独唱节目,还加入了表演唱、小组唱、无伴奏人声合唱等项目的评选,选手们经过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拔,最终有近一百支队伍进入了决赛的现场评选中。

(文、图/艺术学院音乐系)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