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全国高等学校风景园林专业“优秀毕业设计奖”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554

日前,2021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开展了全国高等学校风景园林专业本科毕业设计的评优活动,我院环境设计专业李炽勇同学的作品《“生态反哺”城市农业移动家具—以广州市天河区华农门口桥下空间为例》(指导老师:戚芳妮、冯悦)喜获“优秀本科毕业设计奖

李炽勇同学的作品《“生态反哺”城市农业移动家具—以广州市天河区华农门口桥下空间为例》(指导老师:戚芳妮、冯悦),以华南农业大学启林区桥下空间为例,引入健康城市理论框架,系统建构了“农业家具”反哺城市灰色空间、自然环境和社区生活的全生命周期路径,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与社会意义。获得评委的认可。该项作品也是本次全国30份获奖毕业设计中唯一一份来自非风景园林专业的作品,是我院环境设计专业教学成果的体现。

据悉,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本科毕业设计的评优活动是国家一级学科风景园林专业本科毕业设计的最高荣誉,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师生的踊跃报名。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每年、每校限报3份,仅有30份从全国50余所院校送评的150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

(文图/艺术学院 吴奕渠 戚芳妮)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