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子晋级2021广汽设计大赛八强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673

      日前,2021广汽设计大赛迎来8强晋级赛。来自国内外知名设计院校的30强选手连线阐述参赛作品,与大咖评委“在线过招”,描绘能为自己或年轻力量代言的交通工具。最终,经过评委团的严格打分、激烈讨论和综合评议,我校艺术学院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交通工具设计工作室学生梁镇霖从30强中晋级2021广汽设计大赛8强。

本届大赛命题为“万我引力”,选手从“万我”出发,描绘自己理想的交通工具。评委阵容来自广州、上海和洛杉矶“两国三地”的广汽全球设计团队的专家担任现场和场外评委团。入围30强的作品各有千秋。本轮晋级赛30强选手依次连线,每人在2分钟内阐述参赛作品的设计理念和对未来出行的思考等,随后评委进行点评,向选手传达广汽设计团队评审作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析什么样的创意才是优秀的设计。

梁镇霖同学作品《Partner X》,为单人冒险者设计,设计上运用包裹和穿插的形式,侧面形面柔化整体的机械感,使得多一分感性,红色尾翼灯为了拉长车身的视觉感,可动性车轮,可以做出更多动作与人的互动性更强。X在生活中代表未知的事物,年轻人被未知所吸引,形成相互的“引力”,未知的事物需要人去探索,而年轻人需要未知去刺激他们了解世界,战斗机元素与“x”字母融合的造型象征年轻人对探索未知的世界一往直前。该项作品获得评委的认可,经过综合评议,晋级8强。8强晋级赛后,选手到广汽集团进行为期3个月的封闭式的培训和作品完善,最终达到接近专业设计师的状态去争夺冠亚季军。对选手来说是一种难得的历练和高强度的挑战,也是选手通往专业设计师之路的第一关。

据悉,广汽设计大赛是广汽集团、广汽研究院投入顶级资源打造的公益性赛事,支持青年学子以实践提升专业能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的30强选手大多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江南大学、西安美术学院、武汉理工大学等院校,我校学子晋级8强,与国内高水平大学相关专业学子同台竞技,是艺术学院多年来探索创新实践育人的成果体现。

(文/  艺术学院  吴奕渠 梁镇霖)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