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2021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走进新兴县七所中小学 开展对口帮扶系列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548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941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精神,913日清晨6:30,华南农业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学生团队汇集“思创园”整装待发,赴对口帮扶云浮新兴县七所中小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华南农业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红斌教授;艺术学院音乐学科带头人、华南农业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负责人郑颜文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刘红斌书记强调了美育扶贫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和本领服务社会、服务三农、服务新兴县乡镇村中小学校。并叮嘱同学们,在防疫期间外出一定要配合当地政府、学校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人身安全。随后,在郑颜文教授带领下华南农业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学生团队19位音乐专业本科生、研究生,迎着曙光踏上美育浸润对口帮扶之路

图为: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教授为赴新兴县对口帮扶的华南农业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学生团队做战前动员现场。

    华南农业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学生团队抵达第一站新兴县蚕岗中学时,新兴县教育局体卫艺股黎国祥股长一行前来迎接并致欢迎词,新兴县蚕岗中学崔剑初校长代表对口帮扶新兴县7所中小学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到来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期待与重托!

图为:新兴县蚕岗中学华南农业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对口帮扶新兴县学生团队欢迎仪式现场。

图为:新兴县教育局体卫艺黎国祥股长、对口帮扶新兴县7所中小学校各位领导与华南农业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学生团队合影留念。

随即,华南农业大“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学生团队分成七个小分队,在对口帮扶新兴县七所中小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分别赴新兴县蚕岗中学新兴县六祖镇集成中学、新兴县实验中学、新兴县六祖镇十里小学新兴县新城镇洞口小学新兴县新城镇中心小学、新兴县惠能小学,将开展一至八周“美育课程教学;美育实践活动;美育校园文化建设;美育教师队伍建设”等系列对口帮扶活动。

图为:华南农业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学生团队走进新兴县蚕岗中学。

图为:华南农业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学生团队走进新兴县六祖镇集成中学。

图为:华南农业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学生团队走进新兴县实验中学。

图为:华南农业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学生团队走进新兴县六祖镇十里小学。

图为:华南农业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学生团队走进新兴县新城镇洞口小学。

图为:华南农业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学生团队走进新兴县新城镇中心小学。

图为:华南农业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学生团队走进新兴县惠能小学。


撰 稿:郑颜文 邹佩施

审 稿:刘红斌

摄 影:何海杰、曹佳欣、纪锦岚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