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865

一、学院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经拥有设计学学术型硕士和艺术专业型硕士两个硕士学位点。设计学学术型硕士学位点下设岭南艺术设计和生态艺术设计两个方向;艺术专业型硕士学位点下设广编电视和艺术设计两个领域,囊括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编导和新媒体艺术六个方向,是国内艺术学科专业较为齐全的学院之一。2012年学院被省教育厅批准为“广东省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现有研究生199人,导师52人。

学院拥有独立办公大楼,面积达一万余平方米,教学设施设备完善。学院拥有广东省服装创新设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广东省民族服饰艺术博物馆、广州市科普基地等省级平台,拥有24个设备一流的专业实验室。并按专业设置了学生创新工作室、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和导师工作室,有近400平方的文化创意园,同时与四十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成为校外教学实习基地。近5年来,我院学生共获得60余项国家级学科竞赛奖,400余项省级学科竞赛奖,成果数量在省内艺术院校位居前列。

艺术学院现有在岗教职工150人,正教授12名,副教授43名,并有多名教师从英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家留学归来,以及赴丹麦、芬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参加学术交流或访学。教师中有“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生作品大赛金奖获得者、文化部第十一届美展“银奖”获得者、中国广告设计大赛“学院奖”银奖获得者等高级别人才。学院教师在亚运会官方制服设计、香云纱服饰及衍生品设计、陈皮村环境设计、紫南村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被法新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内外权威媒体多次报导,在国内外业界具有重要影响力。

 

二、接收推免学科专业

我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学科专业包括:设计学,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艺术硕士艺术设计领域。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爱校,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在校期间未曾受过任何处分;

2.申请人必须为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本科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指标,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3.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国家的体检要求,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4.申请人须于录取当年学校研究生新生入学日期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四、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1.为方便考生报名,2022年学校启用“华南农业大学硕士(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预报名系统”,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申请免试攻读我校2022年全日制研究生的考生,可于927日前登陆https://yjsglxt.scau.edu.cn/Open/RecruitTkssTmYbm/Signin.aspx,点击“报名”,进入“华南农业大学硕士(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预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考生端操作手册详见附件。

教育部调剂系统开通后,申请人于国家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

2.接收学院完成报名资格审核,并向通过审核的推免生发放复试通知。推免生报名后请及时关注系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尽快确认是否同意参加复试。

3.复试考核

(1)2022年推荐免试生接收复试及录取工作按照20213月发布的《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执行。

(2)复试时间由学院自行安排,会提前通知考生。

(3)复试方式由学院自主确定,采用现场面试或网络远程面试。

4.考生须将以下材料,提交至学院联系人电子邮箱:543966476@qq.com,材料命名格式为: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申请人姓名+申请专业(以下所有文件压缩到一个文件夹一起发送)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及学生证复印件;

2)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成绩单1份;

3)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TOEFL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4)其他证明申请人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学术论文或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

5)个人作品集电子版一份。

 

五、奖惠政策

1.优先选择学科和导师。我院录取的推荐免试研究生,享有优先选择学科专业和优秀导师的权利。

2.推免生可申请提前修读2021-2022学年春学期研究生课程,入学后可计入研究生阶段学分

3.推免生入学第一学年直接享受学校一等学业奖学金(10000/年),学校助学金8000/年;符合相关规定还可申请国家奖学金(20000/生·次)。

4.助研、助教、助管岗位津贴及特殊困难补助

学校设置研究生“三助一辅”(助研、助教、助管)岗位,研究生可申请参与相关工作,并按文件标准发放岗位津贴。

另外,学校设置专项助学金,用于资助以下研究生: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个人发生重大疾病、家庭主要成员发生重大变故或家庭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等的研究生。

 

六、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2022年接收推免生章程等执行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87006

联系邮箱:543966476@qq.com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邮编:510642

 

附件:华南农业推免预报名考生端操作手册.docx

 

 

 

 

 

艺术学院

2021923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