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和安全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293

各班、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国庆节放假的通知》,今年国庆假期放假时间为:10月1日(星期五)至10月7日(星期四)放假,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正常上班上课(分别上星期二、星期三的课程)。结合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现将国庆假期学生个人防护和安全温馨提示如下:

1.鼓励同学们留校过节。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严格执行离(返)校报批手续,学生经自行申请、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离(返)校,其中,假期离校出省学生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返校。同时,按照广州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校学生实施“集中隔离14天”;对有中高风险所在区(县)旅居史的返校学生实施“居家隔离14天”;对有本土阳性个案地级市旅居史的返校学生实施赋黄码,“三天两检”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对国内有疫情发生的外省返校学生,在落实“四个一”基础上,增加14天自我健康监测。

2.提高健康意识和能力。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扰乱和阻碍疫情防控的行为,自觉坚持健康卫士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搞好宿舍内务卫生,清理卫生死角,清理宿舍内水生植物、阳台等积水,并对宿舍进行全面通风换气。注意饮食卫生,不酗酒,不寻衅滋事、不晚归。

3.强化人身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公寓管理规定,不得在宿舍给电动自行车电池充电,及时处置无法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不得在宿舍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电炒锅、电烤箱等违禁违规电器。外出时应切断电源,并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兼职上当受骗;远离网络借贷,预防网络诈骗。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坐“黑车”,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

4.坚持“个人防控四要”。即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乘坐校巴、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到医院就诊以及出现呼吸道症状时,都要自觉佩戴口罩,并且注意保持手卫生。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呕吐、腹泻等呼吸道症状时,须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

5.及时做好沟通联系。辅导员假期期间将保持24小时手机联络畅通,与同学们保持密切联系。同学们如遇到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各年级辅导员。

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附国庆假期辅导员值班名单

日期值班人员联系电话
10月1日李春阳13922173373
10月2日何小芹18359103321
10月3日林威13556009005
10月4日綦林15013149522
10月5日王凯悦15503652715
10月6日钟容慧13450230706
10月7日杨永锋18819474759

 


                                                       艺术学院
    

2021年9月27日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