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刘红斌给发展对象讲授乡村振兴专题党课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219


 116日晚,我院党委书记刘红斌第四教学楼60610发展对象开展以乡村振兴战略理论依据与实践探索》为题专题党课。本专题分别对“农村政策概述”、“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广东省乡村振兴实施意见”以及“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的实践”四个小专题展开讲授

 刘书记首先在座的发展对象介绍了中国农村政策的形成与发展历史,讲解了农村政策的体系和其特点。关于乡村振兴的解读,刘书记重点讲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让在座每一位学生对中国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的背景和实施有了初步的了解。

 关于“广东省乡村振兴实施意见”这个小专题刘书记主要对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两个方面进行举例讲解,并向大家介绍了广东今年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以及进一步阐明了广东“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方向。


 为了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华南农业大学对乡村振兴实践进行相关部署工作:成立了相关机构,参与了实践活动,开展了学术活动。刘红斌书记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以上三个部署工作的内容,让各位学生清楚地了解了华南农业大学在乡村振兴的实践情况。

 最后,刘书记向在座的发展对象提出殷切希望:一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改造自已的人生观、价值观关心时事政治,提高政治素养,厚植家国情怀,将青春理想与国家大业、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二要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关心集体、关爱同学,遵纪守法,勇于担当,带头发挥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文字编辑:党委信息中心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信息中心培训部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