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伟书记到艺术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74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近日,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王斌伟参观了艺术学院教职工小家建设情况,并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王斌伟强调,“教职工小家”建设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内容之一。艺术学院要发挥自身学科和专业优势,充分挖掘师生创作能力,为“教职工小家”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打造艺术品牌、凸显学院特色,继续加强和推进基层工会建设,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随后,王斌伟参观了《传统工艺蜡染、扎染、汉服成果展》,并与师生们亲切交流。王斌伟指出,课程展览对挖掘学生潜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及打造交叉型、复合型、高层次艺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有积极推动作用,有利于促进艺术教育教学发展、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和学术氛围,促进专业教育与美育实践相结合,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审美意识和动手能力。希望学院加强艺术课程教学创新,推动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传统工艺蜡染、扎染、汉服成果展》展出的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课程作品,由艺术学院教师彭梅副教授和邹岚副教授指导进行,由艺术学院20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生和2020级、2021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共同参与设计制作,展出日期为1126日至128日。中华服饰的传统文化及工艺是中国文化的瑰宝之一,《传统工艺与时尚设计》课程以服装服饰为载体,旨在用设计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该课程在教授植物染、蜡染、扎染、刺绣等传统工艺的同时,指导学生研究唐宋时期的汉服文化,并结合现代设计时尚元素设计出新汉服和时尚服饰用品,融入创业教育,是课程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

党政办公室、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陪同参观。(文图/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